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丰泽区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1-04-27

日前,丰泽区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分析研判第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部署下阶段工作。

聚力攻坚突破 确保项目“开局红”

丰泽区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

日前,丰泽区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分析研判第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部署下阶段工作。

今年以来,丰泽区围绕“五促一保一防一控”部署,梳理实施85项一季度重点任务清单,逐件抓落实见成效,经济运行呈现“总体平稳、恢复强劲、亮点凸显”良好态势,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实现全面较快增长。

下阶段丰泽区各经济部门、各街道将坚定信心,树牢“起步即是冲刺”意识,对全年各项指标任务进行再细化、再分解、再推动,抓紧谋划,补齐短板弱项。增强主动意识、市场思维、拼抢意识,攻坚突破,做到把“全局”之势、答“开局”之题、谋“破局”之策。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健全机制,系统推进,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细。结合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任务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民营经济发展年、营商环境提升年、城市品质提升年”活动,一项一项滚动推进并抓好落实。把“5610”专项行动作为年度工作着力点,全面细化任务清单,确保上半年“双过半”。完善指标调度机制、项目运作机制、比拼晾晒机制,推动形成长效常态。“一园一品”推动特色产业社区建设,统筹推动运营、招商、服务工作,形成新经济增长点。大抓数字产业化,加快培育数字经济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延长做大数字经济产业链条。挖掘“新城”旅游商机,整合提升丰泽区文化、山海、商圈等资源,打造更多消费热点。

会议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担当,履责尽责,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拿出担当,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关键作用”,全力以赴、一盯到底,为全区其他党员干部作出示范、当好表率。做好服务,当好引路人、推车手、服务员,把帮扶企业、做好服务作为党委政府的应尽之责,以情留企、以服务留企。进一步健全完善常态化服务企业机制,结合“进千企、走千商、访千才”活动,深入开展“政策敲门”活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保持定力,强化“功成不必在我”的责任意识,做好做细当前各项工作,确保工作不断档、不脱节。对工作不作为、乱作为的,将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同时就统筹兼顾的各项重点任务进行部署,强调在安全稳定方面,重点抓好安全生产、防汛防台风、疫情防控及其他相关领域工作;民生补短方面,对标进度,抓紧推进民生办实事项目、民生领域提标行动、教育和医疗卫生工程包项目;创城创卫方面,迅速形成氛围,快速抓好清单整改,严肃落实奖惩机制,开展“五个一”行动,确保抓落实、出成效;片区征迁方面,加大后埔和南埔山片区攻坚力度,确保按时序完成,做好北峰西华洋片区和城东南滨江片区扫尾工作;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梳理一批能够让群众更有感,得实惠的实事好事,让群众真正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感受到变化。 (潘焱艳)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MZ011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