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文旅产业»正文

“五一”假期文旅市场强劲复苏,泉州迎来238万余游客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1-05-06
“五一”假期,泉州持续巩固良好的疫情防控成果,创新文旅产品供给,策划推出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文旅活动,全市文化游、古城游、滨海游、康养休闲游。

古城漫游热度高 滨海旅游走俏

各地游客到泉州惠安海边休闲观光游玩,尽享假期的惬意。(王柏峰 摄)

逛古城,品泉州美食。(庄丽祥 摄)

 

泉州网5月6日讯(记者 张素萍 通讯员 洪其铮 曾世彬)

“五一”假期,泉州持续巩固良好的疫情防控成果,创新文旅产品供给,策划推出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文旅活动,全市文化游、古城游、滨海游、康养休闲游、工业研学游等产品业态突出,文旅市场繁荣有序,迎来强劲复苏。据测算,泉州共接待游客238.55万人次,同比增长118.2%,按可比口径较2019年同期增长11.5%;实现旅游收入18亿元,同比增长122.8%,按可比口径较2019年同期增长1.6%。

古城漫游热度高涨

家庭亲子游受欢迎

“五一”假期,泉州统筹各地特色文化和旅游资源,加大文旅产品供给,推出46项文旅活动,文旅项目和文旅产品成为引领假日旅游发展的新动能。

随着泉州知名度的提升,古城漫游热度高涨。假日期间,泉州举办一系列丰富的古城游活动,展现古城文化旅游内涵,丰富游客旅游体验。据统计,“五一”假期,西街接待游客达21.77万人次,成为泉州景点的流量担当。

出游时,亲子游是不少家庭出行的首选。其中,刺桐时代村推出“古早的泉州”系列活动、石狮茂险王主题乐园推出多项主题活动、洛江田格里拉生态园举办蝴蝶科普展等,各类亲子产品备受欢迎。此外,今年开园的聚龙松鼠部落也成为亲子家庭的网红打卡点。

康养休闲游受追捧

滨海旅游持续走俏

假日期间,以登山远望、享受绿色、休憩放松为主的康养休闲游,成为不少“都市打工人”的选择。德化石牛山的超长索道、天空之心、岱仙双瀑、仙境云海等体验项目,惠安县潮乐村推出的“相约红五月·追寻水关梦”,安溪县举办的“古镇穿越·茶乡悦跑”系列活动,清源山举办的“国风相约,共赏非遗”主题活动,这些丰富多彩的生态游活动,吸引各地游客观光游览。

随着“五一”天气逐渐升温,泉州滨海旅游持续走俏,滨海戏水、水上乐园等亲水项目,受到许多市民游客青睐。其中,石狮版“小镰仓”石湖港成为网红打卡点,惠安崇武古城推出的“崇武记·风华生活”系列活动,吸引众多游客来此体验滨海风情、赏互动演出、逛美食市集。

此外,泉州持续推进“制造业+文旅”融合发展,文旅赋能工业逐步显现,工业研学游成为旅游亮点。观光工厂、工业旅游示范基地、工业博物馆成为假期新兴旅游热点,迎来大量市民游客体验美学之旅、感受工匠精神。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付秀美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