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晋江:《关于进一步简化工业企业提容增效报建程序的通知》出台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2-07-20

昨日,记者从晋江市自然资源局获悉,该局《关于进一步简化工业企业提容增效报建程序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正式出台,以进一步推动工业企业增资扩产、提容增效,提高土地集约利用水平,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根据《通知》,工业企业提容增效报建程序,需调整控规的办理时间由原先的136天压缩至45天;无需调整控规的办理时间由原先的75天压缩至27天(不包括报市政府批准时间、方案修改时间)。

“按法定程序,工业用地提高容积率等规划指标需进行控规调整(控规不符时需要)、编制规划条件调整论证方案、组织专家论证、公示听证、报市政府批准、签订土地合同补充协议等环节,履行上述程序后方可申请办理工程规划许可。”晋江市自然资源局审批科科长龚钦仕介绍,变更程序一环扣一环,节点多、流程长、时间久,不利于用地快速实现提容增效,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企业的积极性。

为此,晋江市自然资源局在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前提下,在原流程的基础上做了进一步优化,放宽申办条件、简化方案内容、压缩办理时间,明确各办理环节申报、审查流程,让工业企业提容增效报建程序更直观规范、更易于操作。同时,在企业正式申报前,晋江市自然资源局提供用地初审服务,减少正式论证环节的不确定性及论证方案修改的次数,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

根据《通知》,简化后的流程为:晋江市自然资源局对企业拟提出的申请进行用地初审;初审通过后,开展同步论证(3个工作日)、同步公示(规划指标论证12天,控规调整30天,合并公示)、签订补充协议(9天)等程序,最后给予办理工程规划许可证(3个工作日)。

据了解,从去年开始,晋江市自然资源局就开创性地采取“变串联审批为并联审批”“同步编制、同步论证、同步公示、交叉办理”等方式,简化审批程序,压缩审批时限,以加快工程建设进度。今年初以来,晋江市自然资源局已办理19宗工业用地提容手续,涉及用地面积1772亩,提容后新增建筑面积124万平方米,相当于零地再造2071亩工业用地。

来 源:晋江经济网 责任编辑:林歆刚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