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总投资6.61亿 湄洲湾肖厝港区项目进入新阶段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2-07-19

日前,由中建筑港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湄洲湾肖厝港区肖厝作业区18A、18B、18C号泊位工程续建项目进入首件沉箱吊装攻坚阶段,预计于8月上旬完成全部15个沉箱的安装。

“本工程沉箱长15.15米、宽10米、高11.2m,重量约900吨,尺寸小、重量轻,适合起重船吊装作业,同时我们具有扎实的技术资源和丰富的沉箱起重吊装经验,可顺利实施沉箱吊装作业。”中建筑港湄洲湾肖厝18号码头续建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租赁了“大桥海域”起重船负责沉箱的吊装施工,起重能力为1200吨,可满足现场900吨沉箱出运需要,相比较半潜驳出运、安装沉箱,起重吊装作业更安全、更高效、更节省成本、安装质量更高。同时,由于本项目位于湄洲湾区内,现场风浪较小,水深满足施工要求,无其他施工干扰,施工环境良好,适宜起重船作业。

据悉,沉箱安装是码头主体施工的关键环节,对后续码头上部结构、东围堤、后方陆域施工等工序有着重大影响。为保证沉箱出运安装顺利实施,项目组从管理方面成立沉箱安装领导小组,强化现场管理与协调;从技术方面审核沉箱出运吊装方案,组织专家评审,确保方案可行科学;从安全方面进行BIM模型可视化安全技术交底,预演施工流程;从外业准备方面,完成船机设备、物资、人员等就位,满足沉箱安装要求。

据了解,湄洲湾肖厝港区肖厝作业区18A、18B、18C号泊位总投资6.61亿元,建设3个码头泊位,为了更好配套泉港石化工业园区产业发展需求,拟将18A、18B固体化工泊位调整为液体化工泊位,另外建设1个7000吨重件滚装泊位,新建码头长度398米,后方陆域面积约26.11公顷,纵深600米到690米。该项目的建成,对后方石化企业的物料供应、储存运输具有重要意义,18C号泊位作为泉港石化园区的重大件设备及机械的运输转运平台,将为泉港石化工业园区的石化企业大件设备的运入带来极大的便利。

据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建筑港集团有限公司深耕福建多年,具有丰富的水运工程施工经验,在港口码头、内河航道、市政、公路及房建等领域均取得不俗成绩,作为央企始终以“干一项工程,立一座丰碑,交一方朋友,拓一方市场”的服务精神,履行央企责任。

来 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歆刚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