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经贸活动»正文

助力食品产业做大做强 晋江与唐县举行经验交流座谈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2-08-05

8月3日,福建泉州晋江、河北保定唐县食品产业发展经验交流座谈会在晋江经验馆会议室成功举行。

会议由晋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志朴主持,泉州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兴、晋江市财政局、发改局、商务局、农业农业局、工信局、资源局、文旅局、经济开发区等市政府有关部门,产业集团、食品行业协会以及食品行业企业代表20余人;唐县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孟辉,副县长安红波,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苑龙炜,政府办、财政局、发改局、商务局、农业农村局、经济开发区等相关部门以及城投公司、经建公司和民营企业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唐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苑龙炜同志,用“仁厚”“活力”“希望”三个关键词全方位介绍了唐县文化底蕴、区位优势、产业基础等基本情况,并围绕自然生态、资源禀赋、要素保障、合作模式等方面重点分享交流了食品产业运行现状和发展方向。

晋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志朴详细介绍晋江市历史沿革、产业布局等基本情况,同时从产品品类、产业基础、品牌声誉、创新投入和产业链配套等五个方面全面展示了晋江市食品产业发展历程,最后围绕构建良性“政企互动”,党委政府如何扮演好企业发展“引路人”“推车手”“服务员”,传授了晋江经验、展示了晋江成就。

座谈会上,参会双方围绕做大做强食品产业进行了深入交流,结合自身工作责任,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谈体会认识、谈经验做法、谈发展趋势,谈合作方向。气氛热烈、畅所欲言,效果明显。

最后,唐县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孟辉表示,晋江以敢为人先、奋发进取的精神创造了发展奇迹,总结了“晋江经验”。唐县和晋江有很多相似之处,特别是在产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就,当中的一些经验和做法,非常值得唐县学习和借鉴。要求参加考察的唐县相关部门要通过这次考察交流,借鉴晋江市先进的产业发展经验,虚心请教,查找差距,切实把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不断促进唐县发展提档升级。同时,希望晋江市的领导干部能到唐县莅临指导、传经送宝,希望晋江食品企业到唐县考察洽谈,寻求合作,互惠共赢。

此次座谈交流,增进了友谊,加深了理解,收获了经验、达成了合作意愿,取得了圆满成功。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林歆刚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