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洛江企业“出海”拓市场 喜获订单增信心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2-12-19

今年以来,洛江区坚持把支持保障企业走出去、拓市场作为稳外贸重要抓手,区商务局积极开展组织、发动、对接、服务工作,全力护航企业出海拓展市场。记者获悉,今年10—12月,洛江区共组织辖区17家企业赴海外参加展会7场次,达成意向订单约1亿元。

“疫情发生以来,公司跟国外客户的沟通基本上是通过线上进行。区商务局详细介绍了境外参展相关事宜后,鼓励我们积极‘走出去’。我们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发的许多新产品一摆到客户眼前,立即收获到不少订单。”一家体育用品生产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在参展过程中达成了1000万美元订单,对未来发展更有信心了。

“走出去”是契机,“拿得出手”是底气。各参展企业带着最新产品、特色产品登台亮相。一家电子科技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虽然已很久没有外出参展,但企业有信心通过高端产品稳住老客户、吸纳新客户,希望相关部门多组织这样的活动,让企业通过面对面、实体展等多种方式与海外客户进行交流,助力扩大订单量,提升销售量。

今年以来,洛江区顺应形势发展变化及国家、省、市稳外贸政策新导向,及时出台配套政策措施,鼓励企业走出国门参加展会、积极拓展海外营销网络,指导企业投保出口信用保险规避外贸风险,大力发展市场采购贸易和跨境电商新业态,企业“出海参展”费用基本实现100%全覆盖,参加统保中小微企业达到107家,非统保企业保费补助比例达到70%,累计兑现各级外贸奖补资金2173万元。1—9月份,全区外贸出口66.49亿元,增长31%,增幅位居全市第三。

当前,洛江企业赴境外参展热情高涨,拓展海外市场的信心倍增、决心十分坚定。据了解,洛江区已有11家企业确认报名参加2023年的16场境外展会,9家企业有意向赴境外开展商务活动,报名参展企业队伍仍在不断扩大。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