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南安为高龄老人上保险 31024人受益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2-12-14

“感谢政府给我付了保险的费用,住院不用花那么多钱了!”今年82岁的洪阿婆因意外摔倒进了医院,9万多元的住院费经过报销后只要付1万元左右,报销后洪阿婆连连表示感激。

据悉,为增强老年群体抵御风险的能力,营造尊老敬老的良好氛围,从2018年9月起,南安市免费为该市户籍、且年满80周岁及以上的老年人投保了意外伤害险,保费每人每年30元,由政府全额支付。同时,符合条件的老年人直接列入被保险对象,无须再办理投保手续。“今年继续免费为8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将31024名高龄老人纳入保障范围。”南安市民政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道。

由政府出资为老年人购买意外伤害险,是南安市加快社会事业发展,补齐民生短板,进一步落实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制度,提升老年人风险保障水平,完善社会救助体系的有力举措。经统计,截至目前,南安市共投入389万多元,为近13万人次的80周岁以上、具有南安市户籍的老年人购买意外伤害险。此外,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增强更多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近年来,南安市部分乡镇(街道)、村(社区)进一步扩大老年人意外伤害险的参保范围,为辖区内60—79周岁老人购买意外伤害险,帮助更多老年人解决意外伤害和意外医疗的后顾之忧。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