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发挥“首季效应”泉港65个重点项目开竣工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02-06

记者近日获悉,泉港区第一季度共有65个重点项目开竣工,总投资295.87亿元,项目涵盖交通港航、工业科技、城建环保、商贸物流、社会事业等领域,充分发挥“首季效应”,掀起新年第一轮重大项目开工建设热潮。

65个开竣工重点项目中,开工项目48个,总投资236.38亿元。其中,福建凯美特气体公司计划于3月份开工建设30万吨/年高洁净食品级、电子级、工业级过氧化氢项目,一期拟完成稀品浓品工段及其配套设施建设,主要生产工业级产品,二期将完成食品级及电子级工段的建设,预计可实现年均销售收入3.2亿元、实现税收1500万元。

17个竣工项目中,3个物流仓储领域项目预计3月份竣工。其中,福建中燃湄洲湾能源有限公司兴建的湄洲湾港肖厝港区鲤鱼尾作业区4号泊位工程及仓储项目,旨在为当地石化产业提供液化烃原料及码头、物流仓储配套服务。泉州华星燃气有限公司增建的液化石油气储罐项目投用后,将增加并稳定液化石油气供应,提高全省液化石油气应急储备能力。恒昌盛(泉州)服装织造有限公司兴建的恒昌盛物流仓储产业园,将建成智能化、立体式、标准化的现代仓储物流产业园区,成为石化中下游产品及相关中间工业原料的仓储中转基地。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