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经贸活动»正文

民营经济专家团打卡泉州 期待泉州民营经济发展经验推广全国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01-30

1月28日上午,晋江经验馆、安踏集团永不止步博物馆、五店市迎来了一个由来自全国各地40多位专家学者组成的专家团。他们在前一天受邀参加泉州民营经济研究院成立大会暨首届理事会就职仪式,均为泉州民营经济研究院的战略合作单位代表和创新发展智库专家。受主办方的邀请,他们展开了一场对泉州民营经济和闽南文化的探索之旅。

 

专家团参观安踏集团永不止步博物馆

专家团中有不少人首次踏足泉州。浙江省政协常委、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原巡视员隗斌贤表示,在泉州深刻感受到了泉州民营企业爱拼敢赢的精神和源自市场经济的蓬勃发展活力。他认为,民营企业的发展未来靠“拼”更要靠“智”,“泉州民营经济研究院汇聚了来自全国的大院大所,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智力支撑,我觉得这就是未来的希望”。

河海大学区域经济研究中心原主任、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原专职研究员刘奇洪长期从事民营经济研究,他认为泉州克服疫情的不利影响实现经济逆势上扬,殊为不易。一批如安踏、恒安等民营企业代表在数字化转型、品牌文化建设方面成效斐然,展现了民营企业锐意创新、开拓进取的面貌。

“在晋江经验馆和安踏集团深深感受到泉州民营企业家敢为天下先的闯劲和不断推动技术提升的创新精神。”江南大学社会科学处处长王建华表示,期待泉州民营经济研究院将泉州发展民营经济的成功经验总结梳理成更多理论成果,形成可运用、可借鉴的范式在全国范围内推广。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