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重化产业»正文

泉州市举办建材产品产能对接活动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09-12

9月8日,泉州市举办建材产品产能对接活动。现场,37家建材企业、36家建筑业龙头企业参与对接活动,并通过邀请多家异地国企来泉,撮合钢材、建材等产品供需双方洽谈合作,帮助我市建材生产企业拓展订单来源。该活动由市工信局、市住建局联合主办,市工业经济发展促进中心、省水暖卫浴阀门行业协会承办。

企业亮出“拳头”产品 供需双方现场签约

对接会上,我市近30家建材企业现场展出建陶、石材、水暖卫浴等优势建材产品。福建纳川管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九牧厨卫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省安泰建材实业有限公司、晋江市建材陶瓷行业协会等我市建材企业及协会代表推介“拳头”产品。中建海峡(泉州)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福建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泉州分公司等建筑业龙头企业发布采购需求。现场,福建泉州闽光钢铁有限责任公司与五矿钢铁厦门有限公司、福建省泉州美岭水泥有限公司与北京凯通物资有限公司、福建省南安华俊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与南安市园区开发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福建省二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与福建省汉舍智能家居等供需双方签约合作。

“今天我们带来了多个企业创新性产品,除了岩板之外,还有外墙薄板,室内墙面、地面砖,外墙干挂厚板,生态地铺石等产品。”晋江腾达陶瓷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李光荣告诉记者,持续推动产品、技术、管理、营销模式的创新是应对激烈市场竞争的有力“武器”。

“对接会是桥梁与纽带,我们也希望借助这个平台寻找到新的合作客户。”厦门市建筑行业协会也参与了此次对接会,该协会会长白春杨说,“建筑行业具有庞大的产业链,涉及原材料、设备、建材产品、建筑工程等众多领域。”通过这次对接会的交流互动,他们发现泉州有着健全、完整的产业链。“我们非常乐意为泉厦两地建材行业提供互动平台、对接纽带。”

多场活动纵横联动 畅通产业供需渠道

据悉,泉州建材家居产业是我市九大千亿产业集群之一,全行业现有规模以上企业近1300家,截至目前,获得绿色建材产品认证的企业有61家、证书134张,涵盖水泥、预拌混凝土、预拌砂浆、陶瓷砖、石材、水暖厨卫、涂料等领域,数量居全省首位。行业目前形成了以晋江南安建筑陶瓷、南安饰面石材、南安水暖厨卫为主导的产业集群,三个主导优势子行业产业链较为完整,集聚度高、竞争力强,均为全省、全国乃至全球的重要建材产业基地。

去年我市建材家居行业实现规模以上工业产值约4000亿元;今年1—7月用电量同比增长3.86%,总体呈现恢复向好态势。与此同时,近年来,我市建筑业保持健康快速发展,各项经济指标持续创新高,在省内处于领先地位。去年我市完成建筑业总产值2344亿元,比增6.8%。今年上半年我市完成建筑业总产值991亿元,比增5%,建筑业产值总量保持全省前三,规模持续稳定增长。

“为积极应对全球经济下行影响,今年下半年以来,国家、省、市先后发布了一系列惠企政策措施,持续加大力度为企业纾困。”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该局举办了多场对接活动,纵横联动,多措并举,全力畅通建材家居产业供需渠道。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