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经贸活动»正文

蔡战胜率团访问菲律宾 总投资额111.8亿元的合作项目签约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09-30

9月24日至28日,市长蔡战胜率泉州市代表团,随福建省代表团访问菲律宾,先后拜访政界人士、海外重点社团和当地侨界重点人士,参加经贸推介、友城交流、侨务拜访活动,调研推动招商引资和对外投资项目落地,在深入交流中增进友谊、促进合作、互利共赢。

今年是习近平主席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10周年。泉州市代表团随省团出访菲律宾,正是以实际行动落实中菲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积极推动中菲友好,深化贸易往来,促进产业合作,密切人文交流,奋力建设21世纪“海丝名城”。

风好正是扬帆时,奋楫逐浪天地宽。作为海上丝绸之路起点城市,泉州先民自古就驾驶舟船跨越海洋,与东南亚国家乃至整个世界产生联系。长久以来,旅菲泉籍乡亲爱拼敢赢、敢为人先,他们中的很多人成为各行各业佼佼者,不仅为菲律宾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也以实际行动支持家乡建设。

打好“新侨牌”,跑出“加速度”。在中国(福建)—菲律宾经贸创新发展示范园区暨经贸合作推介会上,9个泉州重大项目现场签约,项目数全省最多,涉及先进制造业、产业园区、商业综合体、总部基地、文化旅游、仓储物流、合作办学等多个领域,总投资额111.8亿元,为我市实施的“聚侨引侨和泉商回归”专项行动、“国潮泉州”优品出海行动计划再添合作共赢佳话。为推动项目尽快落地生根,泉州市代表团实地走访部分企业,深度对接洽谈,共谋发展事宜。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2018年,晋江与菲律宾达沃缔结友好城市关系。五年来,两座城市频繁交流往来,推动经贸、人文、教育、旅游等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时值两地结好五周年,在达沃市,泉州市代表团出席主题庆祝活动,见证晋江市与达沃市签署深化友好交流合作备忘录、泉企安踏入驻该市SM广场以及菲律宾达沃—中国晋江航线复航等重要时刻。出访期间,泉州市代表团随省团拜会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黄溪连,菲律宾总统对华贸易、投资和旅游特使许智钧,达沃市市长塞巴斯蒂安·杜特尔特等。

拳拳赤子心,殷殷桑梓情。旅菲华人华侨中,祖籍福建者达到85%,且基本以泉籍为主。“朋友越走越近,亲戚越走越亲”。五天行程中,泉州市代表团所到之处,无不受到旅菲乡亲们的热情欢迎,家乡亲人与海外游子之间的“双向奔赴”温暖而美好。代表团随省团拜访陈永栽、陈祖昌、施恭旗、施蒂丝、施汉生、郑康为、郑康权等,还拜访施秋汉、施清伟、施逸材、杨鸿明、陈汉河、戴新民、侯世练等著名侨领和侨商。代表团与侨领侨商、当地泉属会馆和社团成员们促膝长谈,带去家乡亲人的问候,分享家乡发展的佳音。希望大家多回泉州实地考察、投资兴业,发挥行业人脉广、资源多的优势,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企业拓展海外市场牵线搭桥、提供帮助。

不以山海为远,虽隔千里同好。泉州市代表团此行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向海丝“朋友圈”抛出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的“橄榄枝”,也在更广阔时空中传播泉州声音、讲好中国故事。

市领导张文贤参加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