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重化产业»正文

前10个月出口增长29倍 泉州成为全省最大的出口液态气体生产基地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12-01

记者从泉州海关获悉,今年1—10月, “泉州造”液态气体出口重量1.7万吨,同比增长29倍。泉州已成为目前福建省最大的出口液态气体生产基地。

 

泉州海关驻泉港办事处关员对出口液态二氧化碳进行监管

据了解,福建凯美特气体有限公司等公司通过对中化石化泉州有限公司、福建联合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产生的废气经收集分离提纯,然后加压液化实现出口再利用,生产液态二氧化碳、液态氩气等出口,实现变废为宝,助力泉州石化产业高质量绿色发展。鉴于此类气体需低温高压储存,属于2.2类危化品,监管要求较为严格,为此,泉州海关成立工作专班,精准制定出口监管方案,强化危险品现场执法作业安全防范,确保安全出口;采取集中申报审单,建立预约查检机制,实现“即装即查”快速放行模式,帮助企业节省仓储和运输成本,助力“泉州造”特色气体扩大出口。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