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泉州医声»正文

医疗互助撑起职工健康“保护伞”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4-01-19

“真想不到工会的职工医疗互助能报销那么多,这笔补助金就是雪中送炭,医疗互助实实在在为我们提供了帮助!”市民李先生感激地说道。

李先生是泉州台商投资区东园镇一家机电公司的机械工,去年3月份的一天,他在工作时突然昏倒,不省人事,紧急送医后发现是脑干出血,住院1个多月花费近4万元医疗费。由于没有参加国家基本医疗保险,李先生无法报销医保,近4万元医疗费都要自己承担,这让其本就不富裕的家庭经济愈发困难。

机电公司工会得知情况后,告知李先生公司有统一参加职工医疗互助这一信息,并指导他向台商区总工会申请医疗互助补助金。李先生申请获得工会职工医疗互助补助金16383元。

“像李先生这样的事例,基层工会还有不少。”台商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职工医疗互助活动,切实为广大职工缓解了患病住院的经济压力,真正体现职工医疗互助活动“无病我帮人,有病人帮我”的宗旨,在工会与职工之间架起一座连心桥。

相关统计显示,2023年度,台商区职工医疗互助活动参互单位共有182家,参互人数共16517人,完成全年工作目标127%,位列全市第二。截至去年年底,已保障患病住院职工400多人次,发放医疗互助补助金约119万元,大大减轻患病职工家庭的医疗负担,为职工健康撑起第二道“保护伞”。目前,2024年度职工医疗互助活动已开始办理。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