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重化产业»正文

铺筑民生路 架起幸福桥 洛江区万虹大道、经九路、西环路正式通车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4-02-02

乌黑的柏油马路笔直宽阔,迎风摆动的红灯笼饱含着新春的祝福……2月1日,洛江区万虹大道、经九路、西环路3条道路正式通车,进一步建强辖区“三纵八横”骨架路网,道路交通环境更为顺畅。

 

笔直宽阔的万虹大道(杜志鑫 郭思婧 摄)

 

2月1日,车辆行驶在宽阔的洛江区西环路。(杜志鑫 郭思婧 摄)

 

2月1日,车辆行驶在宽阔的洛江区西环路。(杜志鑫 郭思婧 摄)

 

2月1日,车辆行驶在宽阔的洛江区西环路。(杜志鑫 郭思婧 摄)

近年来,洛江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抓城建提品质”专项行动部署,主动融入全市“369”交通圈生活圈产业圈构建,以路为媒,带动区域一体、乡村振兴、产城融合。本次通车的万虹大道、经九路、西环路,是洛江区“三纵八横”骨架路网的主要干道,在城际区域大路网、市域路网和城市中心片区路网三个层次上均具有关键地位。

万虹大道是贯通洛江区从南至北所有乡镇(街道)的交通“脊梁”,总里程约43公里,其提升改造后,大幅提升了辖区南北干线的交通承载力,进一步推动了双阳—河市—马甲组团开发建设。经九路(西环路—万虹路)市政道路工程项目全长997.65米,按城市主干道、双向六车道建设,打通了万虹路和西环路两条纵向道路的横向断头路,是直接通往河市西片区智能智造产业园的重要通道。西环路(朋虹街—经九路)市政道路工程项目全长约4.29公里,西环路双阳段的建设,补全了洛江区“三纵”路网格局,有效缓解万虹路、滨江路在节假日等高峰期间的通行压力。同时,自泉州市区经朋山岭隧道的车辆往河市、马甲方向不必再绕行万虹路,极大缩短丰泽北峰片区到洛江组团的时空距离,有助于洛江区构建内畅外联交通网,加快促进双阳街道沿线、中部功能区融入中心市区一体化开发建设。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