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汽车»正文

认可委员会:中国已有近200家新能源汽车相关检测机构获认可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05-23

记者23日从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认可委员会,CNAS)获悉,截至目前,中国已有近200家新能源汽车相关检测机构获得CNAS实验室认可,覆盖整车、驱动系统、车载储能系统和充电基础设施等检测能力。

CNAS认可的认证机构中有94家为新能源汽车及相关企业开展了质量管理体系和产品认证服务,累计为400余家企业颁发认证证书500余张,近四年年均增长率41%,有力促进了中国的新能源汽车制造、维护、大数据处理、充电桩、电池设计等产品(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的提高。

相关数据显示,得益于国家前瞻性政策引导和企业集体跟进,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产销量连续8年稳居世界首位。截至2022年底,中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约1310万辆,超过全球总量的一半。

CNAS相关负责人表示,认可是对合格评定机构具备特定能力的第三方证明活动。近年来,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呈现出新趋势,检验检测技术发生了很多根本性的变化,对认可工作不断提出新的需求。此外,在检测手段多样化发展形势下,认可评价方式也需多样化。

针对中国新能源汽车领域认可需求和认可工作自身的变化特点,CNAS开展相关科研、调研、培训等工作,为新能源汽车产业提供增值服务,包括推动关键技术攻关,开展技术能力评价,促进中国新能源汽车检验检测报告得到国外采信,为中国新能源汽车企业参与国际竞争、提高国际竞争能力搭建桥梁等。

据介绍,为实现中国认可工作高质量发展,近年来,CNAS开展了一系列研究和探索工作。下一步,CNAS将重点培养燃料电池、汽车风洞、软件信息技术、智能驾驶、网联测试等新兴领域的评审专家,为新的检测技术认可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