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法

App“国标”将出 不得强制收集隐私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一些手机App过度收集用户信息、侵犯用户隐私的问题屡见不鲜。 全国信息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日前发布了有关“互联网应用收集个人信(08月12日更新)

有借条就能赢官司吗? 律师:还需交付借款的事实凭证

泉州网-泉州晚报讯 (记者吴志明)有借条就能打赢官司吗?未必,德化人苏某称蔡某向他借款50万元,经催讨未偿还,持着借条将对方起诉到法院,但他未能提(01月04日更新)

采暖费“岿然不动”原因何在?

我国北方陆续进入取暖季,取暖费已经开始收缴。然而,在煤炭价格连年下跌情况下,采暖费“岿然不动”引发质疑,一些市民形容地方政府的煤热联动机制“只(10月27日更新)

企产品在广东被大量仿制 案件查处半年仍未有结果

新华网福州4月21日电(记者林锦旺 实习生林斐然)价值一千余万的仿冒商品被广东省工商部门查处后,已逾半年案件仍然进展不明。近日,安记食品(香港)有(04月25日更新)

两名闽籍商人南非接连遇害 已多次被抢劫

福州新闻网(微博)讯 据中新社报道,南非当地时间3月23日,南非西北省罗斯登堡市外围村镇一华人店铺遭遇抢劫,一名福建籍男子被匪徒开枪打死。就在案发前(03月26日更新)

大四女生花1.5万元整形 打完美容针脸上长疹子

女大学生花1.5万元整形 打完美容针脸上长疹子 执法人员到现场查证,确认该美容工作室属无照经营。 核心提示 近日,泉州某高校女大学生小雪(化名)在朋(03月17日更新)

“房美价廉”大多帖不符实 虚假租房网帖多是中介撒饵

租房市场乱象不少(网采) 租 房,谁不想碰上“房美价廉”,可很多租客在实地查看这些房源后,会发现房子大小、装修、价格跟网帖宣称的不一样,甚至有中(02月25日更新)

网购新规三大热点:7天无理由退货怎么退 靠的是诚信

少数网店仍挂“不予退换”霸王条款 记者在淘宝网高级搜索中发现,全网符合全新商品检索条件的商品为34247万件,而加入七天退换保障条件的宝贝仅有12281(02月21日更新)

“非诚勿扰”女嘉宾悔婚案:女方被判返还宝马车

“非诚勿扰”女嘉宾返还宝马车 悔婚后男友讨车不成打官司法官提醒恋爱“豪赠”需理智 京华时报讯(记者裴晓兰)昨天上午,市二中院通报了近三年审理的非婚(02月13日更新)

团购有“陷阱”

□商报记者 戴厦铃 实习生 方嘉利 1月18日,万达音乐厨房举办比萨节推出团购模式,原价80元以上的比萨团购价为48元,吸引了众多“吃货”前去饕餮。令吃(02月10日更新)

微信有漏洞冒充好友很容易 聊天工具实名制难执行

泉州网讯 据厦门日报报道(文/图 何无痕)你以为微信上这个正跟你聊晚上吃什么,也顺便谈论你的银行账户的这个人是你的好友,但实际上,也许他/她只是一(01月28日更新)

成都一高富帅卖保时捷 被3个买家活埋

1月27日消息,20多岁的许先生不仅在外省有事业,还有一辆价值300余万元的保时捷轿车。因资金周转问题,他打算卖车。正巧这辆车被人看中,而就在卖车过程(01月27日更新)

德化出现c1f9开头假币

7月4日,德化县公安局龙浔派出所民警开展日常工作过程中发现了两张以“c1f9”开头的高仿假币,龙浔所民警依《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币管理条例》予以没收并(07月05日更新)

石狮两摩的司机披狼皮劫财色

“我们把乘客骗到没人的地方,再以车坏为由让他们换车,男的我们换假钱给他们,女的就把她载到骨灰堂后面强奸。”两名摩的司机串通,通过上述手段骗钱劫(07月05日更新)

以自己名义交易 法院认定属于个人债务

本报记者_胡志法 通讯员_尤燕玲 核心提示:洪某与泉州某公司有生意往来。2010年,洪某欠下该公司一笔货款。虽经多次催讨,洪某辩称该笔欠款系公司债务,(07月04日更新)

德化法院执结首起企业支付生活费系列案件

7月3日上午,黄某等40几人相约来到德化法院,不同于以往来法院时候的忐忑不安,他们今天显得格外地高兴轻松,因为他们被某矿业公司拖欠一年之久的工资及(07月04日更新)

股权转让“一女嫁二夫” 卖方违约被判付违约金

蔡永润将股权转让给王先生,却拖着不过户。原来,蔡永润已先将股权转让给李跃进。蔡永润、李跃进等人还通过泉州仲裁委裁决该转让协议有效,李跃进还申请(07月04日更新)

售后服务成今夏空调投诉重灾区

本报记者_唐淑红 陈巧玲 通讯员_陈锦云 文图 夏季空调销售进入旺季,涉及此方面的消费投诉也随即“升温”。日前,记者从晋江市工商局12315投诉台获悉,(07月03日更新)

特价商品不等于是瑕疵品 “概不退换”可能无效

【维权日记】 时间:2013年6月28日 地点:鲤城区南环路一服装厂 维权主持人:鲤城工商局金龙工商所 维权心得:每到节假日或产品换季时,商家总是以降价(07月03日更新)

石狮强力整治非法集资广告

本报讯 进入6月以来,福建省石狮市街头巷尾开始出现部分融资贷款小广告,虽然回报看似诱人,但很多是非法集资。为此, 石狮市工商局于近期开展了非法集(07月03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