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经济与法»正文

大四女生花1.5万元整形 打完美容针脸上长疹子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4-03-17

女大学生花1.5万元整形 打完美容针脸上长疹子

  

 

 

 

执法人员到现场查证,确认该美容工作室属无照经营。

    核心提示

    近日,泉州某高校女大学生小雪(化名)在朋友的介绍下到一家私人美容工作室,花了1.5万元在面部注射美容针。事后,小雪的太阳穴出现阵痛,脸部很痒,还长出红疹子,她怀疑所注射的材料对人体有危害。昨日,丰泽区工商局泉秀工商所的执法人员到现场查证,确认该美容工作室属无照经营。

    □记者张晓明 文/图

    女大学生 本想去眼袋脸却长红疹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大四学生小雪觉得自己的长相并不算难看,但是厚重的眼袋和黑眼圈,让她一直很烦恼。8日晚,她来到一个朋友经营的茶店,聊天中,这位朋友主动问小雪想不想做掉眼袋,她刚好认识一个美容师。于是,小雪当晚便来到了这家私人美容工作室。

    “是直接在工作室里的一张普通按摩床上进行注射的。”打完针的第二天,小雪的太阳穴出现阵痛,随后,脸部很痒,还长出红疹子。此时,她才想起当时美容师给她注射的药物是不是有问题。当时,她花了1.5万元,注入“中预胶原”和“阿泰阔”,进行面部微整形,以达到去除眼袋和黑眼圈的目的。

    小雪在网上一查,发现很多人都有面部植入胶原蛋白的经历,她们都反映出现了各种问题。小雪开始担心,立即咨询了多家美容医院,得到的答复是如果胶原蛋白没有获得国家认证,必须将这些材料从面部取出。

    美容室 人体对药物有适应期

    由于太阳穴不时阵痛,并且怀疑面部注射的药品有害,小雪几次找到该美容工作室老板。而老板却说,她做了十几年,每个人都是注射这种药品,绝对没问题。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该工作室。老板姓李,她说,在打针之前,她向小雪一一介绍了“中预胶原”及“阿泰阔”两种药品所包含的材料、药效,并且是在小雪同意的情况下才给予注射的。

    面对小雪提出药品有害的质疑。李老板表示,这些药品填在皮肤的凹凸位置,含有消炎成分,会被人体吸收代谢。打完后,前期会有一些轻微的红肿等不适问题,这很正常,过了适应期,肿胀就会消除。“如果真担心有问题,我也可以帮你取出来,钱退给你。”

    工商 该美容室无照经营

    随后,小雪向工商部门投诉,丰泽区泉秀工商所的执法人员来到现场。李老板告诉执法人员,这里是挂靠一家整形医院的私人工作室,产品都是正规厂家生产的。执法人员要求其提供营业执照,对方表示刚经营1个月,处于试营业阶段。执法人员要对方提供医院授权的相关文件,对方也表示没有。

    在这个房间内,有一个摆放各种美容药品的专柜,执法人员发现这些药品包装都写着外文,没有中文标识。执法人员要求对方提供相关进关手续及检验报告,并当场扣留一部分涉嫌违规药品,以做进一步调查。

    “目前可以确定这是一个私人开设的场所,属于无照经营。”执法人员告诉记者,对于这起消费纠纷将做进一步查证。

    工商部门表示,很多消费者通常都没有事前了解清楚注射美容的基本常识,以及如何选择和鉴别正规、安全的产品,并且缺乏检验医生资质的经验,糊里糊涂地接受注射,这样容易引发不良后果。

    小雪注射的药物究竟是什么产品,事件最终如何处理;美容整形中,应当怎么选择药物和医生,本报将继续追踪报道。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姜琳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