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信息

17部门联合发文 巩固提升地方病防治

记者从国家疾控局获悉,国家疾控局、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7部门近日联合印发了《全国地方病防治巩固提升行动方案(2023-2025年)》,对进一步巩固全国地方病(04月11日更新)

外交部发言人:中国是帮助非洲等广大发展中国家摆脱“贫困陷阱”的伙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0日表示,中国不是非洲国家“债务陷阱”的源头,而是帮助非洲等广大发展中国家摆脱“贫困陷阱”的伙伴。一些美西方政客编织各种话语(04月11日更新)

明码标价、减少宴会餐饮浪费……国家发展改革委就防止和减少餐饮浪费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提倡节俭、反对浪费,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树立文明新风尚,国家发展改革委10日公布《关于防止和减少餐饮浪费的公告(征求意见稿(04月10日更新)

中国邮政业推出新国标 寄递地址可精准定位至厘米级

针对地址信息不详的边远地区,可精准定位到厘米级的具体地址,以实现准确的收寄和投递。这是中国最新实施的《通用寄递地址编码规则》国家标准,带来的一(04月07日更新)

商务部回应澳大利亚政府禁止在联邦公共部门设备使用TikTok

针对近日澳大利亚政府禁止在联邦公共部门设备上使用TikTok,商务部美大司负责人7日回应称,中方注意到相关情况。澳方将TikTok与其他社交媒体平台区别对(04月07日更新)

银保监会发布风险提示

银保监会提醒防范“代理退保”“以房养老”等养老诈骗 近期,一些不法分子利用“代理退保”“以房养老”“投资理财”等方式“套路”诈骗消费者,尤其令(04月07日更新)

国家发改委郑重声明

郑重声明 近期,有人自称国家发展改革委全国统一大市场规划司特派专员,开展发放统一大市场建设卡、招聘全国统一大市场优秀宣传员等活动。在此,我们郑(04月06日更新)

国家发改委郑重声明

4月5日,国家发改委在其官方网站发布郑重声明,全文如下: 郑重声明 近期,有人自称国家发展改革委全国统一大市场规划司特派专员,开展发放统一大市场建(04月05日更新)

工信部:1-2月锂电总产量超过102GWh 同比增长24%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1-2月,中国锂离子电池行业保持增长态势,根据行业规范公告企业信息及研究机构测算,1-2月全国锂电总产量(04月04日更新)

规范化妆品网络经营行为 国家药监局发布《化妆品网络经营监督管理办

国家药监局网站今天(4日)发布《化妆品网络经营监督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公告。公告指出,随着互联网经济的高速发展,网购化妆品已经成为化妆品(04月04日更新)

公安部发布百项公共安全行业标准

公安部3日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集中发布百项公共安全行业标准,包括和人民群众日常生活工作息息相关的道路交通管理标准、为侦查诉讼提供技术支撑的法庭(04月03日更新)

农业农村部:种业振兴“打基础”加快推进

按照“一年开好头、三年打基础、五年见成效、十年实现重大突破”的战略部署,我国种业振兴领域各项工作全面展开。在1日开幕的2023中国种子大会暨南繁硅(04月01日更新)

财政部:中央设立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已减少至50项

据介绍,近年来,财政部会同有关部门持续清理规范涉企收费,通过清理、降标、规范、治乱等方式,取消、停征和减免了一大批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项(04月01日更新)

春风送暖,一批新规4月起施行

4月,一批新规开始施行,事关国计民生。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范科技领域行政处罚程序、健全激励约束并重的水价监管机制…&helli(04月01日更新)

四部门发文调整新冠患者医保报销政策

国家医保局、财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疾控局30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患者医疗费用保障工作的通知》,明确了4月1日后新冠患者医疗费用保障政策(03月31日更新)

四部门发文调整新冠患者医保报销政策

国家医保局、财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疾控局30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患者医疗费用保障工作的通知》,明确了4月1日后新冠患者医疗费用保障政策(03月31日更新)

民政部:我国将进一步拓宽养老服务人才来源渠道

记者从民政部召开的全国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推进会上了解到,针对养老服务人才短缺问题,我国将加大培养培训力度、推动跨行业人才流动、拓宽养老人才来(03月29日更新)

三部门:鼓励在沙漠、戈壁、荒漠等区域选址建设大型光伏基地

据自然资源部网站28日消息,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办公室、国家能源局综合司近日发布关于支持光伏发电产业发展规范用地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03月28日更新)

市场监管总局:最大程度最大范围让个体工商户享受到政策红利

在中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28日举行的第一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市场监管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中国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实施一周年以来取得多方成效。(03月28日更新)

2023年中央预算集中向社会公开

2023年中央预算28日集中向社会公开。2023年公开的中央预算包括经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批准的中央预算和中央部门预算。 财政部有关负责人(下称负责人)(03月28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