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信息

福建省六部门出台措施促进外资扩增量稳存量提质量

近日,省发改委、省商务厅、省工信厅、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交通厅等六部门联合发函,要求做好以制造业为重点的促进外资扩增量稳存量提质量有(03月26日更新)

严禁违规接待未成年人,三部门着手引导电竞酒店行业健康发展

文化和旅游部等三部门近日就加强电竞酒店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公开征求意见,拟规定严禁电竞酒店违规接待未成年人。业界认为,审慎包容的行业规定落地,各方(03月21日更新)

国家新闻出版署:对中小学重点教材印制质量进行检查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全国出版(版权)工作会议部署,切实履行印刷复制质量监管职责,筑牢质量安全屏障,推动印刷复制业(03月21日更新)

《2023中国跨境电商企业出海发展蓝皮书》发布 东南亚成新增长级

在18日于福州启幕的第三届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上,《2023中国跨境电商企业出海发展蓝皮书》(简称《蓝皮书》)对外发布,显示“东南亚成为跨境电商新增长级(03月18日更新)

市监总局:2022年集中清理整治冒充专家名医开展广告宣传等乱象

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公众号14日消息,为规范广告市场秩序,更好守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市场监管部门始终严守广告监管阵地,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虚假违法(03月14日更新)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去年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超45亿元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14日披露的数据显示,2022年,全国市场监管部门通过多个渠道共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和咨询2940.77万件,同比增长23.5%。其中,投诉131(03月14日更新)

银保监会:做到机构改革和监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中国银保监会官方网站14日披露,该部门近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要求,做到机构改革和监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根据中国官方公布的(03月14日更新)

市场监管总局发布电动平衡车等5类产品消费提示

市场监管总局3月13日发布电动平衡车等5类产品消费提示,聚焦百姓关心关注的消费品,加强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选购电动平衡车,(03月14日更新)

国家医保局:符合要求的“互联网+”医疗服务可纳入医保支付

针对“将互联网远程会诊远程诊断费用纳入医保结算体系”的建议,国家医保局近日答复,对于定点医疗机构提供的“互联网+”医疗服务,与医保支付范围内的(03月13日更新)

国家医保局:2022年底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人数同比增长2.3%

据国家医保局网站3月9日消息,国家医保局发布2022年医疗保障事业发展统计快报。截至2022年底,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134570万人,比上年同期减少1727万人(03月09日更新)

两部门:2023年选择35个左右县开展传统村落集中连片保护利用示范

3月9日消息,财政部办公厅和住房城乡建设部办公厅近日发布《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传统村落集中连片保护利用示范的通知》。 通知明确,2023年,财政部、住(03月09日更新)

国家医保局:1月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总收入3097.43亿元 同比增长10.6%

国家医疗保障局网站3日发布2023年1月基本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运行情况。1月,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含生育保险)总收入3097.43亿元,同比增长10.6%。 其中职工(03月03日更新)

证监会:警惕假冒“合格境外投资者”名义开展的不法活动

中国证监会2日发布消息,提醒投资者警惕假冒“合格境外投资者”名义开展的不法活动。 中国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近日,有机构谎称是经证监会许可的(03月02日更新)

商务部:将加快建设覆盖“一带一路”的自贸区网络

2023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中国商务部部长助理陈春江2日称,今年将推动与更多有意愿的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商签自贸协定,加快建设覆盖(03月02日更新)

国家医保局:到2023年底每个省份国家和省级集采药品数累计达450种

国家医疗保障局3月1日公布通知,部署2023年医药集中采购和价格管理工作。该通知要求,到今年底,每个省份的国家和省级集采药品数累计达到450种。 通知指(03月02日更新)

财政部最新回应!事关财政支出、减税降费、车辆购置税

今年财政支出会否增加?减税降费的“红包”如何延续?新能源汽车是否继续免征车辆购置税?土地出让收入下降的影响几何?如何防范地方债务风险? 3月1日(03月02日更新)

国家发改委:持续推动各类要素资源向102项重大工程项目倾斜配置

据国家发改委网站28日消息,2月24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推动“十四五”规划102项重大工程实施部际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各部门(02月28日更新)

泉州市司法局:推出十九条措施 深化法治护企服务

为充分发挥司法行政机关在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中的职能作用,市司法局深入贯彻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全面落实全市民营经济发(02月28日更新)

市场监管总局通报燃气用相关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

据“市说新语”微信公众号14日消息,市场监管总局近期组织开展了燃气用相关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 通报称,本次抽查609家企业生产的610批次产品,涉及(02月14日更新)

泉州市商务局:助企出海拓市场奋战“开门红”

提振市场消费信心、推动外贸稳健发展、助企出海拓展市场……新年伊始,市商务局出台系列措施,促消费、稳外贸、引外资,推动一季度全市经济(02月14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