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化产业

泉州市工业设计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启动

26日,2023年“中国·海峡”工业设计周启动仪式暨第八届“海峡杯”大赛颁奖活动在晋江举办。活动现场,泉州市工业设计能力提升专项行动正式按下启(06月27日更新)

泉州古城:端午喜迎八方客

6月22日,端午节。四面八方的游客来到泉州古城,感受世界遗产城市独特的历史人文魅力。图为在开元寺留影的游客中,出现了丰泽蟳埔簪花围。(陈起拓 摄) (06月23日更新)

张毅恭调研泉州市石化产业指挥部

规划引领 精准招商 全链发展 打造万亿级石化产业集群 前瞻世界级绿色石化基地,泉州市石化产业指挥部月初正式揭牌。成立半个多月来,指挥部运行情况如何(06月21日更新)

国家能源局:鼓励并网运行超过15年的风电场开展改造升级

中国国家能源局13日对外发布的《风电场改造升级和退役管理办法》(下称“办法”)提到,鼓励并网运行超过15年或单台机组容量小于1.5兆瓦的风电场开展改造(06月13日更新)

我国非化石能源发电装机容量占比超50%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杨荫凯11日在上海表示,当前我国的非化石能源发电装机容量占比达到50.9%,历史性超过化石能源发电装机容量。 2020年,我国提出“力(06月12日更新)

我国首个“沙戈荒”风光电基地外送电特高压工程开工

昨天(6月11日),我国首个沙漠、戈壁、荒漠地区风电光伏基地外送电的特高压工程——宁夏送湖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开工建设。 推动“沙戈(06月12日更新)

访泉州市石化产业指挥部成员、市发改委主任廖良结——统筹两园区差异

6月2日,泉州市石化产业指挥部在泉惠石化工业园区管委会揭牌成立,掀开了泉港、泉惠石化工业园区差异化、协同化发展,石化产业高端、绿色、转型发展的新(06月05日更新)

国内油价调价窗口30日开启 或小幅上调

5月30日24时,国内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开启。继此前成品油价格“两连跌”后,机构预计,本轮成品油价格或将上涨。 卓创资讯成品油分析师杨霞认为,本(05月30日更新)

汽油、柴油价格上调

国家发展改革委30日发布消息,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23年5月30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100元(05月30日更新)

首批南美锂矿石登陆泉州

海关工作人员对进口锂矿石进行取样 近日,经泉州海关监管,首批从巴西进口的5.5万吨新能源原料锂矿石顺利放行,立即投入到企业提炼生产碳酸锂,为新能源(05月29日更新)

“家里有矿”,福建首次发现铍矿

福建“家里有矿”是真的!这次发现的铍矿在高科技领域的应用不可缺少。 近日,福建省地矿局所属省地质调查研究院在闽中地区通过地表工程揭露,发现2个铍(05月23日更新)

今晚调油价

2023年5月16日24时起国内成品油价格按机制下调 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23年5月16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05月16日更新)

福建北电南送特高压交流线路工程(德化段)杆塔组立全部完成

“螺栓紧固完成,高空人员全部下塔,注意安全防护。”近日,在德化县雷峰镇潘祠村附近,随着福建北电南送特高压交流线路工程(德化段)L314塔最后一段塔材(05月14日更新)

福厦高铁泉州南站完成静态验收

目前,福厦高铁晋江段及泉州南站站房已全部完工并完成静态验收,预计9月底开通运营。据悉,福厦高铁晋江段全长25.7千米,泉州南站位于晋江永和镇坂头村(05月13日更新)

国际油价8日显著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82美元,收于每桶73.16美元,涨幅为2.55%;7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71美元(05月09日更新)

截至3月底我国非化石能源发电装机占比首超50%

数据来源: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 制图:沈亦伶 数据来源: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 制图:沈亦伶 内蒙古鄂尔多斯,全球最大规模“沙戈荒”风电光伏基地项目建设(05月08日更新)

跨泉厦两市 福鼎山隧道进洞施工

福鼎山隧道进洞施工 4月9日,国道324线南安水头新营至厦门界段公路工程(简称国道324线南安水头段)福鼎山隧道左洞顺利进洞,这标志着项目施工迎来节点性(04月11日更新)

我国首条“西氢东送”管道纳入国家规划

记者10日从中国石化获悉,我国首条“西氢东送”输氢管道示范工程被纳入《石油天然气“全国一张网”建设实施方案》,标志着我国氢气长距离输送管道进入新(04月10日更新)

“深海一号”超深水大气田形成遥控生产能力

中国海油10日宣布,“深海一号”超深水大气田完成远程遥控生产改造与调试工作,具备在台风期间保持连续安全稳定生产能力,成为世界首个具备遥控生产能力(04月10日更新)

我国首次在5.4亿年前寒武系古老页岩地层中钻获高产气藏

8日,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部署在四川内江的页岩气井—资201井测试获稳定日产气量73.88万立方米。据悉,这是全球首次在距今5.4亿年的寒武系古老(04月08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