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热带风暴潭美或周四登陆福建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3-08-19

泉州经济网8月19日讯  海上双旋共舞,形成一定的“双台风效应”。虽然其中一个只是热带低压,仍将助江浙沪解暑。另一个则是今年第12号热带风暴“潭美”,它将掉头靠近福建,是否来泉州还有待观察,泉州市气象部门正在24小时密切监视台风动向。

另悉,在距离美国关岛偏东方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也有一个强热带风暴,名字叫PEWA。

低压虽小 能为江浙沪降温

东海热带低压已开始影响我国,今天受它的影响,浙江、上海、江苏等地的高温天气将退却,迎来中到大雨。

由于该低压强度弱,预计它不会登陆,而是在浙江近海消散。

受低压影响,南方高温范围大大缩减。

“潭美”将先登陆或擦过台湾

台湾以东洋面上的热带低压,昨天上午11时晋级为今年第12号热带风暴“潭美”,预计它将开始慢慢掉头向我国靠近,由偏东路线逐渐转为偏西路线,后期将对东南沿海造成影响。

“潭美”的中心昨日17时位于台北市东南方约805公里的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18米/秒)。

中央气象台预计,“潭美”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东方向移动,19日夜间开始转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21日有可能登陆或擦过台湾北部,21日夜间到22日白天登陆福建。预计台湾、福建等东南沿海地区将有明显风雨,江南部分地区的高温干旱将有所缓和。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郑明堃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