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泉州加快扶贫开发、现代农业发展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3-08-20

昨日下午,泉州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传达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研究泉州市初步贯彻意见。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把加快扶贫开发、现代农业发展作为打造泉州经济升级版、改革创新示范区、生态宜居幸福城的重要内容,力争尽快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

市委书记黄少萍在会上讲话。市领导郑新聪、周银芳、陈海基、许昆贞、翁祖根、刘卫国、陈庆宗、林伯前、付朝阳等参加会议。

从资金技术等方面  向欠发达地区“输血”

会议指出,扶贫开发、现代农业发展事关千千万万群众的“富民梦”、“小康梦”,此次省委召开全会专题研究了这两项工作。当前,泉州正处在加快创新转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阶段,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加快扶贫开发、现代农业发展作为打造泉州经济升级版、改革创新示范区、生态宜居幸福城的重要内容,加快缩小城乡差距、山海差距,着力解决区域发展不平衡、不协调问题,力争尽快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

在具体实施中,要抓紧研究加快扶贫开发、现代农业发展的意见措施。扶贫开发要分轻重缓急,从最薄弱处做起,每年集中帮扶一批贫困对象;现代农业要突出稳定粮食生产,做大做强特色农业,鼓励创新,强化要素保障等方面重点。

注重政策对接、项目对接,注意跟踪和争取省相关政策支持,争取有更多项目纳入补助范围。

坚持上下联动、形成合力,各地要着眼全市大局,动员各界力量,参与支持市委、市政府统筹区域发展的政策措施,从资金、技术、项目、人才等方面继续向欠发达地区“输血”,培育“造血”功能,确保全市人民共同奔小康。

3至5年后 居民收入、社会保障力争全省平均水平之上

贯彻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服务泉州大局,迫切需要以薄弱环节的突破带动整体发展。会议指出,在思维方式上,要把查找差距、补齐“短板”作为增强忧患意识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增强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在战略重点上,要着力突破创新转型的薄弱环节,特别是落实市委全会出台的配套政策,抓好市级重点专题成果转化,确保9月前再转化一批研讨成果;在发展取向上,要努力满足广大群众对全面小康的期盼,按照“百姓富、生态美”的要求,加快扶贫开发、现代农业发展,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治理,促进教育、卫生、文化等社会事业均衡发展,争取经过3至5年的努力,让所有城乡居民的收入、社会保障、公共服务等都达到全省平均水平之上。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郑明堃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