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产经»正文

泉企上演跨界并购大戏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04-20

核心提示

处于牛市中,最煎熬的莫过于停牌,从而使得其中的投资者错失千点行情。数据统计,有117只个股自2月9日以来就停牌至今,泉州板块也有多支个股停牌。不过,上周,天广消防和泰亚股份及时复牌,并上演跨界并购大戏。

天广消防拟并购

园林及食用菌

上周三,在停牌近8个月后,天广消防复牌恢复交易。作为消防行业龙头企业,天广消防去年在消防器材和消防工程两方面都取得较大进展,全年营收6.93亿元,同比增长21%,净利润1.2亿元,同比增长32%。

复牌公告称,天广消防拟用约25亿元并购中茂园林和中茂生物100%的股权,此次并购采用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及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的方式进行。拟并购的园林及食用菌资产质地优良,并且2015年至2018年均有业绩承诺。

机构分析,重组完成后,公司主营业务将拓展至园林绿化、生态修复工程业务及食用菌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等领域。“看好公司消防主业快速发展,以及‘跨界’拓展至园林及食用菌行业的前景,维持买入评级。”受此利好消息刺激,天广消防复牌后,连续三个交易日都一字涨停。

泰亚股份转身

“拥抱”互联网+

自今年2月9日上证指数低开高走,以3095.12点收阳开始,上证指数扶摇直上,冲向4188.95高点,涨幅已超过千点。业内人士统计分析,有117只个股自2月9日以来就停牌至今,而在去年里停牌至今的个股仍然达到57只。

从今年年初开始停牌的泰亚股份也在上周五复牌。在收购欢瑞世纪变身影视公司的计划失败后,泰亚股份拟通过资产置换、发行股份及股权转让等一系列交易,实现上海恺英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借壳上市。业界分析,转身“拥抱”互联网+,泰亚股份拟作价63亿元收购网游出身的恺英网络100%股权,公司主营业务由运动鞋鞋底变为互联网平台运营及互联网产品的研发与应用。“63亿元的并购规模,一举刷新了本土互联网游戏产业并购纪录。”

来 源:泉州晚报数字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