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福建省智能制造暨创业创新现场推进会在泉召开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07-23

福建给全国做出表率

希望抢占 智能制造高地

 

瑜鼎机械研制的机械手演示五金打磨工艺

泉州网-泉州晚报讯 (记者邱和军 实习生黄尹 通讯员曾健)在昨日召开的福建智能制造暨创业创新现场推进会上,国家工信部装备工业司副司长李东说,召开动员如此深入、涉及范围如此之广、重视程度如此之高的智能制造现场推进会,在全国范围内还是第一次,福建在这方面率先做出表率作用。

“发展智能制造,需要重点突破,解决核心问题。”李东指出,智能制造的核心是智能制造装备、系统的自主、安全、可控。

据介绍,当前我国在发展智能制造方面有两个重要抓手,其一抓手是推进中国智能装备升级。为此,工信部联合财政部制定了智能制造专项行动。2015年的重点是解决智能装备的自主、安全、可控,安排93个项目,主要考虑的是智能制造的新模式、标准建设。李东认为,德国提出的工业4.0,其目的除了要树立德国智能制造的优势之外,更重要的是要打开中国市场。“如果我们的智能制造走得太急,而智能装备跟不上,实际上是替欧美国家智能装备打开中国市场。”因此,当前中央财政下大力气支持国产智能装备、系统研发。

第二个抓手是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专项行动。李东介绍,本月21日,工信部刚刚公布46个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每个行业选择一个项目,每一个中央企业集团选一个,试点示范更强调的是可复制性、增长性、可借鉴。李东希望,福建省提供资源重点支持重大智能成套装备、控制系统、新型传感器等基础领域,抢占智能制造高地。金融支持 智能制造 创业创新 有哪些“干货”

来 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