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青运会“达到了全运标准”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0-18

 

福州海峡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贝壳”馆

因工作关系,我每年都来福州,这次青运会开幕式前夕再来,福州的变化太大了!高楼鳞次栉比,比赛场馆大而全,堪称雄伟壮观,街道干净漂亮。

福建发达的经济为本届青运会提供了支撑和保障。在很多同行看来,本届青运会在许多方面“达到了全运标准”,仅从场馆和城市基础设施的投入看,绝对不次于2013年的沈阳。

新建的海峡奥体中心,包括了一场三馆,无论是规模还是规格都是全国一流的;借用刚刚建成的花园式小区建立的运动员村,得到一致好评的同时,也在不经意间创造了青运会(前七届为城运会)历史上的又一个第一,也许它会成为今后青运会的标准;一万多名志愿者遍布福州各地,所有的赛场、驻地以及榕城的大街小巷都能看到志愿者们热情而忙碌的身影……

自10月9日开赛以来,参加首届青运会的人员从全国各地向福州汇集,不少人纷纷点赞“福州蓝”。

齐鲁晚报体育部主任刘瑞平,已经辗转全国多地采访过各类比赛。作为首批来榕的外地记者,他对福州的第一印象很好,他说:“空气真的很清新,一路走来就能看到福州的蓝天白云,这里没有家乡的雾霾。”刘主任说,抵榕的当天就来到青运村,海峡奥体中心周边绿树成荫,场馆附近溪流清澈,偶尔还能见到拂过水面的白鹭,这里的环境值得点赞。

青运会体操比赛正在海峡奥体中心体育馆举行,连日来,体坛新星纷纷亮相,福州市民的热情和超一流的场馆设施也给来自全国各地的体育健儿和裁判留下深刻的印象。来自泉州的体操裁判员吴晓玲在接受泉州记者采访时表示,整个海峡奥体中心体育馆无论是硬件设施还是软件设施,都堪比北京奥运场馆,完全有能力接待国际性大赛。在此前的测试中,国家体育总局有关负责人对海峡奥体中心这个万人体育馆也给出了超一流的评价。

主体育场是综合性运动会最重要的场馆,通常都称为奥林匹克体育场,一般开幕式、闭幕式、田径比赛和部分足球比赛都在这里进行。主体育场的建设也需要主办地投入更多的资金、花费最多的心血。运动会结束以后,主体育场往往成为一个城市具有纪念意义的标志性建筑。毫无疑问,拥有6万人座位的福州海峡奥体中心体育场也不例外,她必将成为福州的新地标。 (记者吴聪伟)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