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杨邦杰率致公党中央调研组来泉考察 康涛参加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1-12

泉州网-泉州晚报讯 (记者殷斯麒)1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华侨委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杨邦杰率队来泉,开展“泉州国家级高新区进一步开放与创新”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长康涛、副市长陈灿辉参加会议或相关活动。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泉州“数控一代”科技创新中心、泉州制造2025展示中心及创客领SHOW众创空间,了解泉州产业创新及高新区建设总体情况。

在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杨邦杰充分肯定了我市在产业转型升级中所取得的成就。他指出,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是必由之路。泉州通过“数控一代”和智能制造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是基于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发展需求,是泉州创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一大特色。此外,泉州具有对台交往的独特优势,创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对推动两岸经贸、科技、文化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具有重大战略意义。下一步,泉州要巩固现有成果,进一步发挥优势,积极向上级部门争取资金政策支持,为产业的全面转型升级提供有力支撑。

座谈会上,康涛介绍了我市经济发展及争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工作情况。他指出,泉州人具有“爱拼敢赢”的拼搏精神,干事创业有干劲,社会涌动着创新创业的活力。泉州企业根植故土、扎根实业,民营经济和县域经济发达,具有良好的产业基础。市委、市政府制定实施了一系列鼓励自主创新的政策,鼓励企业创新转型,推动经济发展方式向创新驱动转变,创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基础扎实,恳请调研组帮助泉州争取中央赋予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相关扶持政策。

来 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