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中共泉州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召开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1-27

郑新聪作报告

审议通过《中共泉州市委关于制定泉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

审议通过《中共泉州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体会议决议》

 

中国共产党泉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昨日召开,图为会议现场。(陈起拓 摄)

泉州网-泉州晚报讯 (记者朱娟娟 郑意凡)26日,中共泉州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省委九届十五次全会精神,审议《中共泉州市委关于制定泉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确定我市“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目标和任务。

市委书记郑新聪主持会议。市领导康涛、周银芳、陈万里、杨俊峰、许昆贞、翁祖根、温惠榕、陈庆宗、林伯前、林俊其、李建辉等出席会议。

全会讨论了郑新聪代表市委常委会向全会作的工作报告。一致认为,市委常委会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决策部署,有为应对各种困难和挑战,主要经济指标持续保持稳定增长,“泉州制造2025”深入实施,第十四届亚洲艺术节暨第二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成功举办,国家生态市建设顺利通过验收,“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风建设取得成效,全市较好实现了经济运行稳定、干部和企业家队伍稳定、社会安定稳定。

郑新聪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省委九届十五次全会以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明确提出了“十三五”时期建设“新福建”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要求、重大举措,描绘了我省发展再上新台阶的宏伟蓝图。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把握机遇潜力和风险挑战两个现实、全面小康和跨越发展两个目标、稳定增长和创新转型两个关键、管党治党和法治引领两个保障,强化机遇意识和忧患意识,精心谋划、高质量地推动“十三五”发展。

郑新聪强调,“十三五”时期泉州转型压力前所未有,但当好全省跨越发展“领头羊”的基础具备、优势具备、机遇具备,率先发展大有可为,我们一定要坚定转型升级信心不动摇,坚定改革创新不动摇。

郑新聪指出,按照中央、省委部署,市委提出“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坚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着力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认真落实中央、省委支持泉州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遵循“六个坚持”原则,以转型升级、跨越发展为主线,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加快形成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体制机制和发展方式,全面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努力建设创新泉州、智造泉州、海丝泉州、美丽泉州、幸福泉州,在更高水平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争当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新福建”建设的“领头羊”。

郑新聪强调,坚持五大发展理念,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一要建设创新泉州,抓好体制环境再造、城市载体规划、人才强市战略、综合创新平台建设;二要建设智造泉州,推动制造业高端延伸,加快现代服务业集聚扩量,促进网络经济“由虚变实”,开启智慧城市新生活;三要建设海丝泉州,实施泉州港复兴计划,推进“大泉州”开发建设,壮大文化支柱产业,鼓励合适产能“走出去”;四要建设美丽泉州,合力构建生态共同体,铁腕重拳治理污染,推进生态环保工程,发展绿色生产力,健全生态文明制度体系;五要建设幸福泉州,打赢脱贫攻坚战,补齐社会民生短板,加强城市文明建设,打造更多宜居宜业城市品牌,真正实现发展成果人民共享。

郑新聪要求,要加强党对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领导,认真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和依规治党,着力提高党委谋划驾驭发展的能力水平,大力激发各级干部干事创业激情,旗帜鲜明地保护敢担当、勇作为的干部,最广泛地动员全社会力量,为在更高水平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泉州市委关于制定泉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和《中共泉州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体会议决议》。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参加大会的有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员领导;市中级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华侨大学、泉州师院、福建炼化、中化泉州公司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各县(市、区)党委、政府和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党工委、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各部、委、办、局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及驻泉省部属单位党组(党委)书记或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常委,我市出席党的十八大和省第九次党代会的基层代表。非中共党员的市领导,担任过副市级以上领导职务的老同志,市各民主党派主委或专职副主委等到场听会。

来 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