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灭火救援»正文

汽修厂突然起火 泉州丰泽消防快速扑救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2-09

 

扑救

12月7日22时14分许,泉州市丰泽区清源街道后茂冷冻厂后面一家汽车修理厂突然着火,并冒出滚滚浓烟,住在修理厂旁的王女士发现火情后,迅速报警求助。丰泽消防接到报警后,迅速赶赴现场扑救,成功排除了险情。

119指挥中心接警后,迅速调派辖区北峰中队赶赴现场处置,并根据现场情况调派东海中队2部水罐车赶赴现场增援。“这边一家汽修厂着火了,你们快来帮忙灭火,现场火势还比较大,可能是修理厂里面的车子着火了,可是没看到修理厂内有人……”,报警人王女士在电话中向指挥员说道。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通往事发现场的道路较为狭小,路边都停满了轿车,大型水罐车根本无法驶入,起火的汽修厂浓烟滚滚,经现场侦查得知,起火物为汽修厂内的两部小轿车,如不及时处置,火势将蔓延至汽修厂其他部位。

针对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下令展开处置,灭火组迅速铺设两百余米的干线到达起火现场,并架设两把水枪对现场火势进行扑救;供水组连接水罐车进行串联供水,确保前方战斗力。经过20分钟的紧急处置后,火势被彻底扑灭,为防止火势复燃,消防官兵还将车头引擎盖翘起,并持续对现场进行冷却,确保险情得到有效排除。

期间,在消防官兵处置过程中,汽修厂负责人也赶到现场。整个车间被烧得一片漆黑,两部小车烧得只剩下一副框架。

据报警人王女士介绍,她住在汽修厂旁边,突然闻到一股烧焦味,走出家门一看,才发现汽修厂冒出浓烟,并透过大门看到火势正在燃烧,但修理厂似乎并没人在场,担心火势蔓延开来,王女士便及时拨通了报警电话求助。

目前,具体起火原因和财产损失相关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来 源:泉州支队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