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正文

兄弟!别睡,抓住我的手 消防员喊话救出受伤司机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2-09

 

救援中,消防队员紧握受伤司机沾血的手

泉州网-东南早报讯 (记者林志安 张文璟 通讯员颜杰 文/图)“兄弟!别睡,抓住我的手,没事的,马上就好了……”7日晚,在惠安惠黄公路后溪村路段,一辆货车因为熄火停在路旁,一辆疾驰而来的小车一头撞进了货车尾部,司机头破血流,被困在车内。消防队员赶来营救,喊话拉手被困的受伤司机,终于将他救出。

当晚10时左右,在惠黄公路后溪村段往黄塘方向,一辆大众小车斜撞上一辆厢式货车的尾部,车头右侧插了进去, 强烈的撞击力致使小车车头“面目全非”,车顶也凹了下去,现场一片狼藉。

小车车内气囊撞击后打开,但驾车的中年男子还是受了重伤,满头鲜血,下半身被卡住,不时发出痛苦的呻吟声,情况十分危急。

惠安消防部门接到报警后赶至现场营救。由于被困时间长,受伤司机的腿失去了知觉,他头部仍在流血,伤势比较严重。为了缓解其紧张的情绪,一名消防员钻进驾驶室内握住他的手,不停与被困司机谈话使其保持清醒。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队员利用液压扩张器经过几次多角度的扩张,并剪断方向盘,再对卡住伤员部位的仪表台进行扩张。半小时后,终于成功将被困司机救出并送上120急救车。

“车开着突然就熄火了,我就停在路边,打电话叫人过来维修,差不多才10分钟,(小车)就撞上来了。”货车司机小阳说,他从泉港拉了一车的食用油要从黄塘上高速开往漳州,行驶中车辆熄火抛锚,因车上没有锥形牌和其他警示设备,他折下了路边的一些树枝放在了车后。

目前,交警部门已就事故原因展开调查。

来 源:泉州网-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