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灭火救援»正文

民房着火3人被困 消防救援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1-12

 

现场扑救

 

消防扑救

1月11日00点15分,福州市仓山区东升小区一民房发生火灾,着火民房旁边就是燃气供应站,现场情况紧急。接到报警后,仓山区仓前消防中队立即出动1部水罐泡沫消防车、1部抢险救援消防车、18名消防官兵赶赴火灾现场处置。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经指挥员现场侦察和了解:发现着火民房为一小型作坊,二楼三楼就住着居民,现场火势处于猛烈燃烧阶段,并在火场二楼阳台处发现两名被困者。消防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命令:灭火班单干线出两支水枪,一支水枪负责堵截火势,一支水枪负责掩护被困人员。救援组立即携带二节拉梯等救援工具迅速实施救援,二楼两名被困群众被成功救出火场。消防指挥员在巡视火场时发现角落里有一名年迈老人,消防指挥员见状一边安抚一边将老人搀扶到安全区域并组织群众照看。

00时55分,经过消防官兵40多分钟的扑救,大火被成功扑灭。为防止复燃,消防官兵仔细检查了民房每个角落,确保无复燃可能性后收检器材归队。

目前,火灾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来 源:福州消防支队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