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福建高速公路将全面“提速” 两提速路段已更换限速牌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1-09

闽南网1月9日讯 我省高速公路将全面“提速”!昨日,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福银高速公路尤溪官洋服务区至沙县际口枢纽段、沈海高速公路福鼎至宁德段已率先“提速”,其中80%路段,小车限速从80公里/小时提至100公里/小时。今年内,全省已通车的高速公路,都将分期分批地开展“提速”论证、改造。

 

福银高速上设置的新限速牌,小车限速100公里,其他车型限速80公里

福银高速上设置的新限速牌,小车限速100公里,其他车型限速80公里

两提速路段 限速牌已更换

福银高速公路尤溪官洋服务区至沙县际口枢纽段、沈海高速公路福鼎至宁德段全长约256公里,双向四车道,原限速80公里/小时,“提速”后,7座及以下小客车(简称“小轿车”)在80%路段(约200公里)可按100公里/小时的限速行驶,其他路段及大客车、货车等小轿车以外的车辆,仍按原限速行驶。目前,限速标志牌已更换完毕。

据介绍,我省已有1400公里高速公路通过专家审查,可“提速”,现正进行限速标志改造等,这些路段包括福州绕城高速东南段、莆炎高速(莆田—湖南炎陵)莆田段、延顺(南平延平区—顺昌)高速等。对于全省其他已通车的高速公路,也将分期分批开展论证改造,力争今年底前全部“提速”。

双向六车道道路,分车型分车道限速

“高速公路分车道、分车型和车道‘提速’,限速标志也不同。”省交通运输厅有关负责人介绍。

经过论证可“提速”的高速公路中,双向四车道的,分车型限速,即小轿车和其他车的限速不同。双向六车道及以上车道的,实行分车道分车型限速,如:一条路段双向六车道,在同向的三个车道中,不同车道供不同类型车辆通行,且每个车道的最高、最低速度不同。同时,对于连续长下坡路段,将客车、货车分车道限速行驶,道路旁将增设限速标志,路面上也有标记。

“‘提速’后的最高速度按法规不超120公里/小时,不同路段,限速不同,市民要注意看路旁的标志牌。”该负责人说,本次还在出高速、进服务区及隧道路段等适当位置,增设减速行驶标志。

提速仅限小轿车,其他车仍按原限速行驶

据了解,此前我省高速公路主要是按设计速度来限速,而设计速度是相应公路的最低标准,比如,一条高速路部分路段根据线形等设计的速度是80公里/小时,而其他路段是100公里/小时,那么这条高速路的限速按低标准设置,为80公里/小时。

新版《公路工程技术标准》2015年实施,规定公路限速应根据设计速度、运行速度及路侧干扰和环境等因素,进行综合论证确定。随后,省交通运输厅、公安厅联合制定了《福建省高速公路限速标志设置技术指南》,提出条件较好的路段经论证后,可适当提高小轿车的限速值,并设置相应的辅助设施。

高速公路能否“提速”,主要根据该路段的运行速度、交通流量、安全通行条件、事故统计数据等进行分析,设计单位制定“提速”方案后,由相关部门及专家进行审查论证。今后,新建的高速公路在建设时,都将进行综合论证限速。据介绍,为保障安全,原则上7座以上客车和货车限速值不得提高。(海都记者 李思玲 通讯员 陈昌和 文/图)

来 源:闽南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