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闽校企“联姻” 助力现代职业教育发展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3-27

 

全省职业教育工作会议现场

东南网3月26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全省职业教育工作会议昨日在福州召开。会上,晋江市政府、莆田寿山石雕行业协会、福建林业职业技术学院等分别从各自角度汇报发展职业教育的工作经验和做法。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我省职业教育立足产业需求,突出企业办学主体,创新办学模式,推进教学改革,探索出了福建版本的职业教育发展模式,为社会输送了一大批优秀的高技能人才。

晋江:立足产业需求 打造职教品牌

晋江是我省民营经济发展比较快的地区之一,企业多,对技能人才的需求相当明显,如何才能加快构建与现代产业相匹配的职业教育体系体系,为产业转型升级打造一支强大的新型产业工人队伍呢?晋江市长刘文儒在会议上给出了明确的答案。他说,晋江是我省最先列入全国中职教育综合改革试点的区域,在工作中,把职业发展职业教育摆在突出位置,从加大投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引进人才,培育名师,宣传引导,转变家长“重普高、轻职教”的观念方面统筹推进区域职业教育发展。

据介绍,去年职业经费投入达到2.5亿元,并专项投入1500万元支持重点专业、实训基地建设和聘请企业高水平教育人才兼任实训指导老师,对每个名师工作室每年补助5万元,促其带团队,出成果。

在促进产教融合方面,专门开展企业专业技术工种供需调查,校际差异化设置专业,及时开办新专业,有效服务智能制造、数控一带工程及莲花汽车、集成电路等大项目建设,目前中高职学校共与175家企业开展合作办学,建成221个实训基地、工学教室,开办27个企业冠名班、学历班,为社会输送了2.65万新型产业工人。

来 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