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福建将推进闽台合办二级学院试点 深化闽台教育交流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4-04

福州新闻网4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许含宇)推进闽台高校合作办学、校际交流、互派教师、合作科研;逐步推进闽台合作办学项目和闽台合办二级学院试点……记者从1日召开的海峡两岸高校交流促进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上获悉,今年我省将多措并举持续深化闽台教育交流。

具体做法包括:我省将支持举办“海峡两岸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暨创新科技作品成果展”“海峡两岸青年学生创新设计大赛”;组织实施“福建师资闽台联合培养计划”和闽台高校师资引进计划;争取设立赴台就读学生的服务机构;支持高校开展闽台文化交流与研究,积极推进拓展闽台教育交流合作。

近年来,我省高校学生赴台学习交流呈逐年递增趋势,累计达1515个批次,总计24232人次;已有厦门大学等11所高校面向台湾地区招生。截至去年,我省高校在职台湾全职教师达到154人。

来 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