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福建:加快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努力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4-13

加快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努力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省委专题研究省“十三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专项规划

东南网4月1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兰锋 周琳) 12日,省委书记尤权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福建省“十三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专项规划》,部署相关工作。

听取省发改委、省经信委负责人关于编制情况汇报后,尤权充分肯定了“十二五”期间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十三五”时期是我省进一步加快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必须把战略性新兴产业摆在经济社会发展更加突出的位置,实现新旧增长动力转换。制定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有利于系统分析我省产业发展现状,合理布局我省产业发展,加快推动我省产业结构优化,进一步满足今后市场消费需求,具有重要意义。

尤权强调,加快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一要提高规划的精准度,精准分析产业发展现状和趋势,进一步明确产业发展突破路径、发展重点和实施主体,使规划真正变成可操作的方案。二要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实施差别化政策,把资金、人才、技术等资源集中到最有基础、最有条件实现突破的企业和项目中去,培育重点项目和龙头企业。三要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省直相关部门和各设区市要协调推动、明确职责、整合资源,推动新兴产业合理布局协调发展。四要认真总结我省产业发展经验教训,吸收借鉴兄弟省市先进做法,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进一步加快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为我省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奠定坚实基础。

省长于伟国指出,加快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要突出精准规划,立足省情、把握规律,聚焦重点、科学布局,提高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要突出龙头带动,加快培育引进一批有实力的重点项目和龙头企业,不断延伸产业链、壮大产业群、提高竞争力;要突出精细服务,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切实解决企业发展遇到的问题,为产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要突出企业主体,积极引导企业开发新技术、应用新模式、培育新业态,完善服务体系和激励机制,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突出要素保障,围绕产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大力培育引进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优化土地、资金等资源配置,助力新兴产业发展,增添发展新动能。

省领导张志南、郑晓松、黄琪玉参加会议。

来 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