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市领导到安溪晋江 检查防汛工作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4-14

本报讯 近日,市委副书记周银芳带领市直相关部门前往安溪、晋江检查防汛工作,实地检查了安溪凤城镇上山村上场山围塘大坝、参内乡圆潭村幼儿园灾滑坡地,晋江城市滞洪区晋阳湖、东石镇东潘海堤美墩闸段水毁修复工程整治工作,现场协调解决了相关问题。

周银芳指出,当前我市已全面进入汛期,近期又是强降雨、强对流天气频发时期,土壤含水量趋于饱和,水库、山围塘水位普遍较高,容易造成局部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和城乡积涝等灾害。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市要求,强化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克服松懈麻痹思想,特别是乡(镇)、村防汛责任人要在岗在位,加强督查严肃追究责任。要突出重点防范,启动地灾点的不间断巡查监测值守,对辖区内所有小型水库、山围塘、矿山、尾矿库和填埋场开展全面的检查排查,立即整改检查发现的隐患和问题,杜绝带病度汛。要加强监测预警,密切关注天气态势变化,加强暴雨、洪水、山洪、地灾等监测预报;各级各部门要密切联系,迅速报送汛情灾情,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科学预排预泄降低水位,强化防洪排涝调度严防积涝,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米尔)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