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福建: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4-18

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

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省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

东南网4月1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吴宏雄) 根据中央部署和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我省实际,省委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在全省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

实施方案分总体要求、学习教育内容、方法措施和学习效果、组织领导等四个部分。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先后开展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什么今年还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在“总体要求”部分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是一次活动,要突出正常教育,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用心用力,抓细抓实,真正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

总体要求明确突出经常性教育的基本定位,落实好履行主体责任。据了解,“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同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分批次、不划阶段、不设环节,也不完全等同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主要是用好日常的教育途径、教育方式,发挥好党支部的应有作用,贯彻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从具体工作抓起,也要用具体成效来检验。作为各级党组织书记,不但要管好干部、带好班子,还要管好党员、带好队伍。要通过学习教育,把抓党员队伍建设的意识树起来、责任扛起来。同时,要把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两手抓、两促进,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抢抓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自由贸易试验区、平潭综合实验区、福州新区“五区叠加”的重大机遇,加快建设新福建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在学习教育内容方面,《实施方案》结合我省实际作出具体部署。

一是学党章党规。着眼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逐条逐句通读党章,全面理解党的纲领,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党员义务和权利,引导党员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结合古田会议、才溪乡调查、“四下基层”等我省丰富的红色资源,和近年来涌现出来的詹红荔、吕榕麟、黄志丽、盖军衔等先进典型,学习党的历史,学习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开展向谷文昌同志学习活动,从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郭伯雄、令计划等违纪违法案件和我省的苏树林、徐钢等违纪违法问题中汲取教训,肃清恶劣影响,发挥正面典型的激励作用和反面典型的警示作用,引导党员牢记党规党纪,牢记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树立崇高道德追求,养成纪律自觉,守住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

二是学系列讲话。着眼加强理论武装、统一思想行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在福建工作期间倡导的“四下基层”“马上就办”“滴水穿石”“弱鸟先飞”等重要思想,引导党员深入领会系列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入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要同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结合起来,深刻理解党的科学理论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内在联系,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要区别普通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确定学习的重点内容。

来 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