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福建全国农业普查遥感测量启动 首次全面运用空间信息技术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4-29

 

福建省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遥感测量工作会议现场

福建省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遥感测量工作会议昨日在福州举行,标志着福建省全面启动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遥感测量工作。

农业普查是全面了解“三农”发展变化情况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而农作物播种面积遥感测量工作是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农作物播种面积测量普查,将创新调查手段,全面扩大现代信息技术和设备的使用范围,采用遥感技术、无人机、手持智能数据采集终端(PDA)、互联网对普查数据进行联网直报,形成“天-空-地一体化”调查体系。

据悉,农作物播种面积测量普查是本次普查的重要内容和亮点,对于提升普查的工作效率、数据质量和服务水平具有重要意义。而空间信息技术在农作物播种面积测量的全面应用,是中国农业普查历史上的首次突破,在世界农业普查历史上也具有一定的开创性。

据福建省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遥感测量领导小组副组长林鹰漳介绍,福建省作为全国遥感测量的A类(重点)地区,将开展全省农作物总面积和主要农作物面积的测量。此次调查的主要农作物为早稻、中稻、晚稻。通过农产量对地抽样调查技术与遥感测量应用,福建将建立起省级、县级面向未来的现代农业统计对地抽样调查体系。

来 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