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金融»正文

今年以来信贷结构优化 “三农”金融服务创新多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4-25

记者从人民银行泉州市中心支行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市金融运行总体平稳,各项存贷款实现同比增长,但增速有所放缓,低于全省平均增幅。

今年我市金融机构将进一步优化信贷资源配置,加大对小微企业、“三农”和民生金融服务等领域的信贷支持力度,不断优化信贷结构。深化涉农金融创新,积极推进“两权”抵押贷款试点,加强与农业、国土、住建、财政部门的沟通协作,搭建农房农地确权登记颁证、流转平台,建立抵押物价值评估及处置机制,完善风险缓释和补偿机制,为晋江、石狮开展全国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贷款试点和永春开展全国农村承包土地的经营权抵押贷款试点创造条件,推动农村“两权”抵押贷款产品取得创新突破。

此外,深化永春林业金融创新和安溪茶园抵押贷款创新,扩大南安农村增信服务公司试点范围,持续加大惠安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金融支持力度,深化德化金融服务统筹城乡发展,探索开展农村小型水利设施抵押贷款试点,推进海域使用权抵押贷款、渔船抵押贷款、农业财政补贴资金受益权质押贷款,扩大农业贷款风险补偿专项资金覆盖面。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