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采取精准措施 确保扶贫到位 康涛到南安走访贫困户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6-16

近日,市长康涛率市农业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南安诗山镇民主村走访慰问结对帮扶的贫困户,与镇村干部一起研究精准帮扶措施,想方设法帮助贫困户尽快摆脱贫困。

民主村是诗山镇较为偏远的山区村,全村户籍人口约1600多人,由于大部分村民都外出打工,目前村中常住仅剩500多人。康涛一行抵达村民王桂燕家。王桂燕家是村中的“二女户”,由于丈夫病重无法工作,一家四口的经济来源全靠王桂燕一人打工维持,生活窘迫。在详细了解情况后,康涛鼓励他们树立生活信心,坚强面对困难,努力将两个女儿培养成才,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通过自身辛勤劳动,摆脱贫困。当得知王桂燕想扩大通过山羊养殖规模来发展生产、增加收入时,康涛当即要求相关部门要帮其解决羊羔购买、养殖技术培训及山羊销售等问题,帮他们早日脱贫致富。

随后,康涛一行又来到退伍军人黄俊明家中。狭小的客厅里,康涛与黄俊明促膝而坐,由于身患疾病,黄俊明不能从事正常劳动。“那日常收入来源是什么?有低保、医保吗?”康涛一边翻阅着扶贫信息卡,一边关切地询问。当听说他并没有因病气馁,坚持治疗的同时仍然努力尝试养殖家兔时,康涛很高兴,鼓励他要树立信心,自立自强,同时要求村干部和农业技术人员要经常上门看望,尽可能提供技术指导,帮助扩宽销售渠道,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真正做到精准扶贫。

康涛指出,帮助农村贫困人口脱贫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艰巨任务,各级各部门要立足精准扶贫,深入了解、准确掌握贫困户相关情况,做到心中有数、措施有力;要根据实际情况,因地制宜,支持贫困户通过发展生产、多种经营等方式,自力更生,增加收入来源;要整合社会资源,动员商会、企业等社会力量一同参与扶贫帮困,多方合力,共同打赢脱贫攻坚战。

市政府秘书长吴友才参加慰问。

来 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