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福建省政府办公布规范市场行为18项重点任务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7-07

记者昨日获悉,省政府办印发福建省2016年促进市场公平竞争维护市场正常秩序重点任务工作方案,提出18项重点任务,明确要设立省级养老产业投资基金,支持多元市场主体参与推进养老事业,将政府承担的养老服务推向市场;改革现有政府补助政策,推进各类养老服务机构享受同等待遇,加快形成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养老服务市场体系。

公私合营项目用地

实行优惠地价

方案提出,对公用事业和重要公共基础设施领域实行PPP等公私合营方式,放开自然垄断行业竞争性业务。在条件成熟的地区支持并优先选择社会信誉好、具有较强管理服务能力的社会力量,通过PPP等方式发展混合所有制医院。合理安排PPP项目建设用地指标,采取招标、拍卖出让或租赁等多种方式供应PPP项目建设用地,实行优惠地价。

“三超”客运驾驶员

列入“不适岗名单”

我省要抓紧制定试行交通运输、建筑工程等领域违法人员从业禁止规定,制定《福建省道路旅客运输驾驶员“不适岗名单”公布制度》,对在道路旅客运输经营中,发生超速、超员、超限及道路运输事故等行为的客运驾驶员,列入“不适岗名单”并予以公布;开展交通建设从业单位和主要从业人员信用评价,将评价结果在全省范围通报,并运用于交通建设项目的招标资格审查等领域;抓紧推进建筑市场和注册从业人员信用体系建设,对失信行为予以记入信用系统并应用于日常监管。

我省要试行扩大食品、生态环境、安全生产等领域的责任保险,在风险等级较高的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开展食品安全责任保险试点,在全省非煤矿山、金属冶炼、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储存等高危行业领域推行安全生产责任保险。

针对小微企业

探索简易破产程序

我省将推行竞争性选任破产管理人的办法,探索对资产数额不大、经营地域不广或者特定小微企业实行简易破产程序;对于违反法律法规禁止性规定的市场主体,达不到环保、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工程质量等强制性标准的市场主体,依法予以取缔,吊销相关证照;将联合惩戒举措嵌入行政管理和公共服务流程中,通过信用记录和信用报告在行政管理事项中的联合应用,逐步建立健全全社会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联动机制。

来 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