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我市举行上半年工作老干部通报会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7-22

20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工作通报会,向老干部通报上半年全市工作情况。市长康涛,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孔繁军,市直单位离休干部、原任地厅级退休干部、“5·12”退休干部,省部属驻泉单位离休干部、“5·12”退休干部参加会议。

市长康涛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长期关心支持泉州各项事业发展的老干部、老同志表示问候和感谢,并向他们通报了今年上半年全市重点工作和当前面临的困难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老干部、老同志的支持和帮助下,全市上下主动适应新常态,全力推进“五个泉州”建设,各项工作都有新进展。经济方面,主要突出稳增长、谋长远、控风险。围绕稳增长、稳大盘,及时出台了稳定工业、技改等10多份政策文件,精准施策,定向发力;每季度开展的“促项目落地、帮扶企业发展”活动周,突出一线调度,全力帮扶企业发展;组织开展“重大项目前期工作年”活动,压缩审批自由裁量空间,建立项目建设全过程提速机制,全力对接国家建设专项基金,强化投资拉动作用。立足长远发展,编制实施17个重点产业转型升级路线图,加快“数控一代”示范工程和“泉州制造2025”进程,大力集聚创新要素,打造传统优势产业、重化产业、高新技术产业三大板块。着眼防控风险,综合施策,全力化解不良贷款,维护良好金融生态。城建方面,以“海丝”申遗为契机,启动实施古城复兴计划,提升古城品位,倡导家园共造理念;推进城市建设“点线面”提升,集中资源推进城市关键节点、组团连线、重点片区建设提升。民生方面,重点抓好扶贫攻坚、特色现代农业、教育、医疗卫生、环保等领域的工作,保基本、兜底线、补短板,努力把市民的期待变成我们的行动,把市民的希望变成生活的现实。

下一步,市委、市政府将继续围绕“转型升级、跨越发展”主线,下大力气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努力提高经济发展质量效益,不断提升群众生活幸福水平,全力推进“五个泉州”建设。康涛希望广大老干部、老同志继续发挥党性强、见识广、经验足的优势,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市委、市政府的工作,为推动“创新、智造、海丝、美丽、幸福”的现代化泉州建设贡献力量。市委、市政府将始终坚持敬重之心、关怀之情、尊老之风,以更高的觉悟、更实的举措推进老干部工作,想老干部之所想、解老干部之所忧、办老干部之所需。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