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泉州市政府召开第108次常务会议 市长康涛主持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8-30

8月29日,市长康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8次常务会议,研究《泉州市“十三五”现代服务业发展专项规划》、《泉州市“十三五”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专项规划》、《泉州市“十三五”教育事业发展专项规划》、《泉州市“十三五”消防工作专项规划》等。

会议通过了《泉州市“十三五”现代服务业发展专项规划》。会议指出,发展现代服务业是加快我市产业转型升级的迫切需求,是推动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内生动力。“十三五”期间,必须把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摆上重要位置,重点扶持现代物流、金融服务、科技信息服务等一批生产性服务业,优化提升旅游、商贸流通等一批生活性服务业,更好地促进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各级各部门要对照《规划》要求,围绕薄弱环节和短板问题,强化政策扶持,加大资金保障,推进实施一批示范功能强、带动作用大的项目,切实推动《规划》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通过了《泉州市“十三五”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专项规划》。会议指出,“十三五”期间是全面深化医改的攻坚阶段,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围绕重点、积极作为,以创新的思路、务实的举措推动医改工作;要立足泉州市情,突出抓好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全面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加快推进多元化社会办医、建立健全药品供应保障制度等重点改革任务,加快构建资源配置合理、服务层次有序、机构运行高效的医药卫生服务体系,让医改成果更多惠及广大群众。

会议通过了《泉州市“十三五”教育事业发展专项规划》。会议指出,教育事关社会民生,事关区域发展。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提高教育质量为核心,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完善现代教育体系,提升教育治理现代化水平,不断增强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为泉州争当“新福建”建设的“领头羊”,在更高水平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会议通过了《泉州市“十三五”消防工作专项规划》。会议指出,消防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进一步完善消防安全责任体系,加快公共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多种形式消防队伍,全面提升火灾防控和综合应急救援能力,为保障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推进“五个泉州”建设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