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部门信息»正文

福建省将实施畅通城市三年行动计划 有效缓解交通拥堵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4-11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决定实施我省“十三五”科技发展和创新驱动专项规划,提升R&D经费投入、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等占GDP比重;实施“十三五”安全生产专项规划,建设八项重大工程;实施“十三五”食品药品安全专项规划,建设六大重点工程;实施畅通城市三年行动计划,有效缓解城市交通拥堵

东南网4月1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 近日,省长于伟国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决定实施我省“十三五”科技发展和创新驱动、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等三个专项规划,实施畅通城市三年行动计划。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认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我省科技发展,要坚持统筹规划,整合创新资源,提升R&D(全社会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投入、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等占全省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形成“大科技”创新合力。要紧扣“新产业、新技术、新平台、新业态、新模式”,构建产业技术创新体系,形成以创新为引领的发展模式。把创新落实到产业、企业和项目上,持续实施十九个科技重大专项,建设七项科技重大工程。借鉴中关村试点政策,积极创建福厦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要加强创新生态建设,完善体制机制,充分激发各类人才和创新主体的活力。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要坚持人民利益至上,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 进一步健全完善责任体系,坚持依法治理,突出基础建设,创新监管方式,深化源头管控,强化社会共治,提升处置能力,培育安全文化。加快实施八项安全生产重大工程,有效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实现全省安全生产状况更加稳定可控,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会议强调,确保食品药品安全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保障公众用药安全。要持续推进治理“餐桌污染”、建设“食品放心工程”,积极创建食品安全示范省。加快建设六大重点工程,加强风险监测预警,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切实提高食品药品质量安全水平。

会议指出,改善城市交通环境,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是群众的迫切需求。要坚持为民、便民、惠民,突出重点区域,抓住关键问题,推进“立项挂牌”办理。要整治一批拥堵路段和节点,建设一批道路配套设施,严格执法管理措施,优化城市交通设计,增强交通设施承载能力,提高公共交通分担率,保障城市交通运行安全平稳有序,让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来 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