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泉州市举行庆祝2016年教师节座谈会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9-10

泉州市举行庆祝2016年教师节座谈会

郑新聪讲话 康涛主持

第32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昨日,我市举行庆祝教师节座谈会,市领导与全市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教育工作者代表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欢聚一堂,共话教育、同庆佳节。

市领导郑新聪、康涛、陈铁晗、张建生、周真平、李冀平参加座谈。

“爱是幼儿教师最美丽的语言”“为人师,要热爱教育、热爱生活、不断学习,才能乐在其中、游刃有余”“教育要提前布局,才能应对全面二孩政策实施后可能出现的‘入园难’‘入学难’问题”……座谈会上,各领域的教师代表围绕“甘守三尺讲台、争做‘四有老师’”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教书育人感想,为我市教育发展建言。

市委书记郑新聪代表市四套班子,向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由衷敬意。他说,教师代表的发言,饱含对教育的执着、对学生的挚爱、对教学的专精。泉州教育事业取得的长足进步,是一代又一代教育工作者无私奉献、不懈奋斗的结果。教育既是民生,更事关国家、民族未来!展望“十三五”,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继续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围绕保障教育公平和提升教育质量两大任务,持续加大投入、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推动义务教育由基本均衡向优质均衡发展,让每一名孩子都能上好学。要尽快解决义务教育乡村“较弱”、城市“较挤”的问题,扩充优质教育资源,引导优秀教师流动,缩小教育资源配置的城乡、区域、校际差距,让贫困地区孩子也能接受好的教育。要健全现代学校制度,鼓励社会力量办学,推动教师由“学校人”变为“系统人”,研究新情况下教师的激励和价值引导,让更多教师在最需要的地方发光。

郑新聪指出,要坚持德育为先、素质为重,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让每一名学生都能立德成才。广大教师肩负的重任,不只是授业,更是传道,要抓牢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注重思想政治教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让年轻一代树牢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重视培养一技之长,弘扬“工匠精神”,大力发展职业教育,促进专业群与产业群、培养模式与企业需求对接,努力培养更多管用实用的高技能人才,助力泉州突破创新转型人才瓶颈。

郑新聪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学校、教育部门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教育事业发展最重要的基础工作来抓,努力为教师创造更好的工作生活条件,大力营造尊师重教氛围,让教师成为最受社会尊重的职业。广大教师要增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不忘初心、潜心育人,以德施教、爱岗敬业,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市长康涛主持会议。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