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泉州市举行庆祝2016年教师节座谈会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9-10

送给泉州教师的特殊“礼物”

 

泉州市第三实验小学学生描绘“心中的老师”,给老师一份特殊的教师节礼物。(林劲峰摄)

今日是我国第32个教师节。记者走访了解到,我市从学校、教育部门乃至街道、社区,都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教师节活动,处处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尊师重教蔚然成风。

学生描绘“心中的老师”

“这是我心目中最喜欢的老师的样子!”在泉州市第三实验小学,1000多名孩子拿起画笔,勾勒出心目中老师的形象。在孩子们的巧笔下,老师们的形象跃然纸上、充满童趣、入木三分。

五年二班的黄可昕同学画的是班主任马老师。在画中,马老师“笑嘻嘻”的,留着标志性的齐耳短发,一副和蔼可亲的样子。“这就是我心目中的马老师,是我献给老师的一份独一无二的礼物。通过这样的活动,我们在心底里对老师更加敬重了。”黄可昕说。

“孩子们画得很用心,把老师的神韵、形态、动作、发型、服装等细节都表达得很到位,让我很感动。可见孩子们平时很认真地观察老师,心目中有清晰的老师形象。”六年三班的蒋迎芳老师表示,这样的活动进一步增进了师生情谊,是学生留给老师的一份珍贵礼物。

9日上午,孩子们的优秀绘画作品被展示在学校的橱窗中,成为校园里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孩子们还向老师赠送了自己的画作为礼物,表达感恩之情。老师进行了一年一度的“师德宣誓”活动,做出了“严格遵守师德”的郑重承诺。

记者了解到,黎明职业大学、泉州五中、泉州七中、泉州现代中学等学校都开展了教师表彰大会,给老师一份“节日的鼓励”,弘扬尊师重教的精神。

拓展训练打造卓越团队

除了学生给老师赠送礼物,部分学校也给老师准备了“特别的礼物”。9日下午,福建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了庆祝教师节素质拓展活动,所有教职工都参加了半天的拓展训练。

活动前,3名素质拓展师对活动进行了详细的动作讲解与示范,在随后两个多小时的角逐中,所有教职工积极响应拓展师的每个指令,集中智慧、凝聚共识,现场气氛高涨。此次拓展训练内容新颖,且富有娱乐性,教师们在训练中不仅锻炼了身体素质,更提升了团队协作意识与自我奉献精神。

奖教基金给老师“点赞”

不仅学校有“礼物”,奖教基金也为优秀教师们献上了“节日的厚礼”。9日上午,鲤城区召开第十二届奖教基金颁奖大会,对获得全国、省、市集体荣誉的学校及在本年度教育教学工作中业绩突出的优秀教师进行表彰奖励,奖励项目涵盖“教师理论素养提高”、“教学业绩贡献”、“教学技能提升”、“指导学生参加竞赛获奖”、“个人、集体荣誉”等五大类15项,表彰获得集体荣誉称号的46所区属学校及在教育教学工作中成绩突出的479名教师,共903人次,奖励金额150万元。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