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福建省委省政府工作检查组莅泉开展工作检查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9-14

创新是发展的“永动机”

省委省政府工作检查组莅泉开展工作检查

9月1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于伟国,副省长梁建勇、周联清带领有关设区市党政主要领导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泉州市开展工作检查。

 

福建省委省政府工作检查组莅泉开展工作检查

 

昨日,由省委副书记、省长于伟国带队的省委、省政府工作检查组到泉州开展工作检查,市委书记郑新聪、市长康涛参加检查活动。图为检查组在福建海峡石墨烯产业技术研究院了解新材料、新技术的应用。 (陈起拓 摄)

在市委书记郑新聪、市长康涛的陪同下,检查组一行前往晋江,实地察看了石墨烯产业技术研究院、龙峰集团总部建设项目,了解我市加快项目建设、实施创新驱动、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方面工作情况。检查中,省领导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泉州新一轮发展寄望殷殷。

传统产业牵手诺贝尔奖技术,将绽放怎样的光芒?石墨烯产业技术研究院给出了答案。石墨烯3D多层微气囊技术,能够根据不同运动的结构需求,在超薄空间中形成支撑垫,让运动鞋既轻便又舒适;石墨烯表面镶嵌镀膜技术,能够经受超20万次非常规弯折,全球每年需求量预计达1亿平方米;石墨烯柔性触摸屏,具备超轻薄、高韧性、耐弯折的特点,未来的液晶屏幕,将如画卷般在用户面前展开……作为泉州新技术、新平台引进建设的典型,研究院下设4个技术研究中心,引进了国内外石墨烯材料领域及相关学科的一流科学家团队,重点开展先进高分子材料、先进面料、先进光伏技术、智能穿戴及物联网技术研发,将有力推动新技术与传统产业的对接融合。“创新的精神、创新的能力、创新的人才,就是发展的‘永动机’!”省领导对石墨烯技术给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带来的广阔空间表示肯定,鼓励研究院紧盯产业需求和市场应用开展研发攻关,与本地企业共建技术协作和产品研发平台,让技术走下墙壁、落到产业,发挥出最大效用。

正所谓“千人线、万人纱”,传统织造生产车间的繁忙景象,想必大家不会陌生。而在龙峰集团总部的一期厂房内,1028台整齐轰鸣的织造设备间,却几乎难觅工人身影。“一个车间有多少台设备,一名工人能同时管理几台?”省领导饶有兴致地了解企业技术改造情况。通过引进国外高端智能织造设备,龙峰集团用工减少6成以上,生产效率提升30%。与此同时,企业还与石墨烯产业技术研究院、国内大学等合作开发防水透气、防辐射、抗静电、防紫外线等功能性面料,拥有70多项专利,先后进入耐克、阿迪达斯、海澜之家、波司登等国内外知名品牌的供应链。更值得一提的是,作为用水大户,企业正着力推进绿色生产,污水处理回用率达90%以上,既节省了生产成本,也减少了对环境的污染。省领导对企业加强技术改造、注重生态环保的发展理念表示肯定,勉励企业结合市场需求,持续推进各领域创新,开发更多满足现代消费需求、适应社会发展潮流的功能性面料,在行业竞争中赢得更多优势。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