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推动科技创新 加快产业转型 郑新聪前往洛江区调研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8-11

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召开后,8月10日,市委书记郑新聪前往洛江调研,全面贯彻市委全会精神,了解基层创新驱动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方向和思路,协调解决企业创新遇到的具体难题。

有着中心市区“花园”美誉的洛江区,在智能制造的大潮下,迎来了机械制造业的发展春天。意大利时尚品牌Prada、耐克等知名运动品牌鞋底的“工作母机”,均出自于泉州世创机械生产的鞋类射出成型机。使用65千瓦时电,能完成过去100千瓦时电的生产效益;一台机器,能同步制作四个颜色的鞋底……凭借技术优势,世创机械将装备卖到了全球107个国家,年产值预计可达2亿元。“从卖‘产品’到卖‘设备’,是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方向。”郑新聪鼓励企业加强与中科院等高端院所的交流联系,相互“磨合”创新、联合攻关,推动更多科技成果转化为有竞争力的产品。

电子电气行业,同样风生水起。在泉州维盾电气的电力实验室内,工作人员正细致地进行局部放电测试,产品从车间到市场,要经过一道道高于国家标准的“全面体检”。不仅如此,维盾电气还建立起省内独有的电力馈线自动化模拟仿真系统,引进世界一流水平的光纤切割、伺服折弯机,获得多项国家发明专利。作为阿里巴巴的年度优质供应商,琪祥电子引进多条国际先进生产线,在软件开发、系统建设、平台设计等领域开展组合创新,让八成以上产品进军海外市场。郑新聪鼓励企业提升产品专精水平,发挥研发设计、品质功能、售后服务的“独到之处”,积极参与行业标准制定,努力掌握发展的话语权。他要求相关部门要密切关注企业需求,帮助解决首台(套)设备进入政府采购系统等实际问题,保护和激发企业的创新积极性。

在座谈会上,郑新聪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全面贯彻市委全会精神,认真对照省、市部署要求,迅速行动起来,系统谋划推动,把创新驱动战略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两大任务落到实处,更好地推动发展新旧动能转换。要坚持问题导向,从实际困难出发,一个一个破解落实思路过程中的工作难题,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要主动对接政策支持,根据省、市系列文件精神,结合各地实际,跟进细化研究,认真分解任务,逐项落实到位。

就推动洛江新一轮发展,郑新聪要求,要立足优势特色,深入具体谋划主攻方向,建好园区平台、跟进金融服务、引进技术团队,在智能制造、电子电气等领域快求突破;深挖生态旅游、特色农业、生产性服务业等新兴业态,促进产城融合、人气商气集聚。要紧抓发展大盘,盯紧目标协调发力,深入一线为企业排忧解难,着力抓项目、抓招商、抓外资,全面建设“诚信泉州”,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自觉担当保一方平安职责。要全面从严治党,抓好省、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反馈问题整改的后续巩固提升,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维护好政治生态,建立“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充分调动干部群众、企业家干事创业的热情。

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长翁祖根参加调研。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