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张志南在泉坐镇指导台风抢险救灾工作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9-16

保障群众安全 恢复设施畅通

第14号台风“莫兰蒂”给泉州市带来重创。继14日赴我市部署指导台风防御工作后,昨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志南继续坐镇泉州,实时指导抢险救灾工作。

群众的生命安全,最牵动张志南的心。“伤亡情况如何?后续人员转移是否落实到位?”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张志南密切关注雨情,详细问询情况,及时部署工作。他指出,尽管台风已降为热带低压,降雨量也在逐渐减少,但仍存在各种地质灾害风险,绝不能掉以轻心。各级各部门要拧紧作风螺丝不放松,以“生命高于一切”的理念,继续转移安置好危险地带人员,并采取有效措施防止回流,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同时抢抓有利时机,科学调度水库泄洪,确保一方平安。

受大风和强降雨影响,泉州不少水、电、道路、通信等设施遭到破坏,它们的抢修和恢复,张志南同样十分关心。昨日,他多次前往市交通委、电力公司等部门、企业,召集相关负责人现场指导、调度抢修工作。他指出,水、电、路和通信,是群众重要生活需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想方设法克服困难,迅速摸清设施损毁受灾情况,全力组织人员设备力量展开抢修、恢复畅通;要落实省上关于灾后重建的有关意见,围绕企业、供排水设施、道路等方面,扎实展开各项灾后重建工作,争取早日恢复正常。

时值中秋佳节。张志南还特别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做好转移群众的生活保障,让受灾群众感受到温暖和真情。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