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灾后重建携手同行 黄琪玉来泉指导灾后重建工作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9-23

9月20日,副省长黄琪玉率省直相关部门到我市调研受灾情况,指导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调研中,黄琪玉一行深入我市受灾较严重的南安市罗东镇等地,走村入户,关切询问灾情和灾后处置情况,鼓励受灾群众坚定信心,与党委政府一道携手同行、艰苦奋斗,早日重建美好家园。

黄琪玉听取了我市关于台风“莫兰蒂”防御工作、受灾情况以及恢复重建工作安排等的汇报。当了解到泉州市委、市政府制定出台“1+11”方案,及时明确灾后恢复重建时间节点、任务目标及政策措施,并紧急下拨8400万元支援灾区,南安、德化、丰泽、安溪、洛江等地共安排救灾资金1.5亿元,社会各界捐资4000多万元开展救灾工作时,黄琪玉给予充分肯定。

就灾后重建工作,黄琪玉强调,群众安全高于一切。各级各相关部门对被洪水浸泡出现险情的房屋,一定要进行危房鉴定,在确认安全之前,设置警示标志,加强巡查,以防住户私自回流发生危险;对因灾产生的大量垃圾杂物,要尽快分类清运,必要时可向上级申请调用市政工程渣土车运输;要充分利用晴好天气有利时机,及时做好消毒消杀、卫生防疫工作,避免灾后传染性疫病的发生。要加大对受灾困难户的帮扶倾斜力度,继续做好受灾困难户生活安置、救助,通过政策叠加对困难户购房、建房予以补助。要关注重点受灾区域的社会治安和维稳,同时加强正面舆论宣传,积极发动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支持,为灾后重建工作营造良好环境。

市政府领导林万明、肖汉辉参加调研。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