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郑新聪前往南安指导协调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9-21

把安置重建变成安居乐业

9月20日,市委书记郑新聪前往南安市,实地走访受灾严重的罗东镇、洪濑镇,现场指导、协调台风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地处罗东镇西南角的罗溪村地势较低。台风中,全村4000间房屋进水被淹,857间倒塌,是全镇受灾最严重的地区。郑新聪要求,对倒塌、受损房屋及各类危房,要进行全面普查评估,逐一建立安全台账。对转移出来的、房屋倒塌的受灾群众,要妥善安置,提供必要保障。对损毁房屋、危旧房等要结合新型城镇化、新农村建设等规划,叠加省、市各种政策,抓紧灾后重建。要提高规划建设水平,提高防灾能力等级,把安置重建变成安居乐业,打造幸福家园。

洪濑镇同样受到台风洪涝灾害重创,全镇被洪水淹没区域达9平方公里,镇区内涝平均受淹水位达1.6米。经过各级各部门和全镇上下不间断的奋战,目前已恢复正常通讯和水电供应,镇区主干道全部畅通。郑新聪实地走访自来水厂、小学、卫生院、垃圾堆场等重点部位,就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要点逐一作具体部署。他要求,自来水厂电力设施要全面改造提升,科学设置预备电源,切实提高抗灾应急能力;对自来水、居民饮用水要进行科学消毒消杀,指导二次供水小区及时消毒蓄水池,绝不允许出现饮水质量问题。要专门组织人员对中小学校园进行二次消毒,对学生饮用水监测要更认真、更严格,对校园周边商铺要强化食品卫生监管;要加强学生自我防灾意识教育,指导注意个人卫生。对人员密集场所要抓紧消毒,不留死角、盲角,重点区域要组织二次消杀;对死亡畜禽要进行100%无害化处理,严防病死、淹死畜禽流入市场、流入餐桌;要大力宣传传染病防治、防疫常识,提升群众卫生防疫意识,确保灾后无疫。对灾后垃圾处理工作,要调动全市力量支援重点受灾地区,积极借用外来专业团队,加快推进垃圾清运、分类处理等工作,确保早日恢复环境秩序。

郑新聪强调,全市上下要按照省、市部署要求,把好时间节点,确保受灾群众明年春节前搬入新居,确保各项设施修复重建高质量完成。要对照市里“1+11”方案,建立强有力的指挥和推动实施的体系,严格督查考核,层层落实责任。要以项目化推进、按项目化管理,明确责任、分工负责、一包到底。要加大宣传引导,广泛发动社会力量捐灾赈灾,营造良好氛围,坚决打赢灾后恢复重建这场硬仗。

检查中,郑新聪慰问了电力系统员工,向全省电力系统对泉州的大力支援表示感谢,希望争取把全市因灾受损的电力设施捆绑打包列入省上盘子,进一步优化电网改造,提升抗灾能力。郑新聪还慰问了在台风中受灾严重的困难群众,鼓励他们乐观面对生活,积极开展灾后自救,要求当地党委政府给予更多关爱,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携手共渡难关。

市领导翁祖根参加走访。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